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日滦州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7-12 16:33:50

内容提要:7月10日,记者从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滦州市举办。

  7月10日,记者从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滦州市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古城滦州”。滦州市的旅游宣传口号是“滦河之滨·州游古今”,“滦泽千里·城迎天下” 。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 商、资源提供商等500余人相聚在千年古韵的滦州,在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美丽图景的同时,让各方专家和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为唐山 旅游问诊把脉,助力品牌锻造。

  据悉,此次大会将于9月2日晚在滦州古城东城门广场举行开幕式和文艺演出,9月3日开展旅游示范观摩。此次观摩线路的设计充分挖掘滦河文化资源 优势,突出打造了滦州两条重要旅游带:滦河文化生态旅游带和五彩田园生态旅游带。9月4日举办“滦河文化旅游研讨会”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

  此次大会的LOGO也是以大会举办地滦州古城和滦河作为主要创意元素,表现出滦州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缓缓流淌的滦河文化。在色彩上黄色代表皮影、 紫色代表评剧、红色代表剪纸,体现了“滦州三枝花”为代表的地方民俗文化。古城、大河、三枝花这三种特色支撑起了滦州旅游的体系和形象。整体寓意借助旅发 大会以厚植地方特色文化讲好唐山老故事,打造唐山新品牌。

  唐山不仅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北方瓷都,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的富集地。截至目前,唐山共拥有41家A级以上景区, 其中5A级1家,4A级13家,形成了以清东陵、滦州古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山里各庄、河豚小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南湖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唐山国际 旅游岛、曹妃甸湿地为代表的海岛湿地旅游,以青山关为代表的长城旅游,以李大钊纪念馆、喜峰口大刀园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 1889、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及英雄城市游、研学游等系列产品,依托京津冀旅游市场,成功打响了“唐山周末”的旅游品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