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食与艺术 学生出游重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19-07-15 09:50:31

内容提要:暑假期间,学生族成了旅游市场的绝对主力。相关统计显示,目的地方面,国内的一线城市和出境游的东亚和东南亚依旧是热点。偏好方面,学生族更钟爱行程中“美食”“艺术”等方面的旅行体验。

  本报讯(记者刘宇)暑假期间,学生族成了旅游市场的绝对主力。相关统计显示,目的地方面,国内的一线城市和出境游的东亚和东南亚依旧是热点。偏好方面,学生族更钟爱行程中“美食”“艺术”等方面的旅行体验。

  由于学生族年龄跨度大,所以亲子组合、独自出游等形式多种多样。在和家长同行的亲子类群体中,短途自驾游颇受欢迎。

  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驾车短途游增幅很大,热门的自驾路线包括海口—三亚、广州—佛山、厦门—漳州、北京—张家口、沈阳—大连、北京—承德等,不少游客选择了先飞到主要目的地,再租车自驾到周边城市的游览方式。

  从学生族出游的整体偏好来看,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人气较高,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长春、芜湖、石家庄、太原和佛山等都是今年的热门。

  出境游方面,东亚和东南亚仍旧领跑,日本的大阪、东京、京都,泰国的曼谷和清迈,中国的香港和台湾都是热门目的地。

  体验方面,学生族对于旅程的饮食体验特别关注,同时他们也关注旅程中的艺术含金量,希望借旅行提升自己的素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