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登陆津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7-15 09:50:00

内容提要:6月20日,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 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本届大会将于8月15日—1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主会场设在东疆湾黄金海岸,这是该项活动首次从“内陆型”营地来到位于渤 海湾的东疆“海滨型”营地。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的主导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国际、国内行业内享有很高声誉和品牌性。2019年第六届中国汽车 (房车)露营大会落户天津,对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休闲产业及汽车(房车)露营旅游产业链发展,培育汽摩运动产业新业态,拉动京津冀地区百姓体育消费都将起 到积极的促进作用。6月20日,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 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本届大会将于8月15日—19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主会场设在东疆湾黄金海岸,这是该项活动首次从“内陆型”营地来到位于渤 海湾的东疆“海滨型”营地。

  ■ 美丽天津·魅力东疆

  天津东临渤海、北依燕山,背靠北京、毗邻河北,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域。著名的海河穿城入海,两岸风光秀丽,近代史迹、名人故居、风貌建筑鳞次栉比,完整地保存着877座历史风貌建筑,被世界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魅力独特。

  作为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举办地的天津东疆湾黄金海岸,地处天津滨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风景优美且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以往曾成功承办 过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和沙滩排球比赛以及中国·天津体育旅游大会。2019年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确定于8月15日至8月19日在此举办,将在 原有基础上结合区域特点融入更多新元素,突出打造海陆空特色,以海滩露营、沙滩音乐节、潮营嘉年华、水上运动休闲体验为新亮点,让所有参与者在阳光、沙滩 海天一色中体验独一无二的饕餮盛宴。

  ■ 露营大会·规模空前

  露营装备及房车展作为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核心活动,是中汽摩联组织的国内最高水平的房车露营装备展,集结了国内外众多房车厂商、优秀营地主 及户外装备供应商,致力于共同推动国家汽车露营行业发展,本次大会展出面积创历史新高,预计参展企业超百家,参展房车超过200辆。当前,随着京津冀城市 一体化协同发展,使华北地区的经济迎来了新的春天。京津冀地区拥有一亿多的人口,2018年京津冀GDP总量突破8.5万亿元,占全国近一成。富裕家庭数 量的不断增多,中产群体占比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支持着房车及装备需求的迅猛增加。特别是近几年,京津冀地区的房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为适应 新形势,京津冀三地正在进一步整合房车自驾游线路和露营地旅游资源,加快推动房车自驾游、露营地等新型旅游业态发展。

  在5天的会期里,将会有4大板块11场主题活动陆续亮相。会议板块将举办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全国营地教育与自驾运动产业高峰论坛及露营装备房车 展;赛事活动板块将举办京津冀帆船精英赛、京津冀摩托艇精英赛、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东疆英雄聚重机摩托骑行展示活动及海湾千人徒步活动;休闲娱乐板块 将推出潮营嘉年华系列活动;同期还将推出美食文化板块。如此盛况将为广大民众打造一个汇集多元化为一体的超级平台,为从业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与合作共赢的 机会,为天津呈现一种酷炫的品质生活方式,从而带动和引领区域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拉动体育消费,促进行业经济发展,为建设体 育强市作出贡献。

  ■ 社会反响·跃跃欲试

  自6月20日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津召开新闻发布会后,社会反响强烈。目前有超过50家合作商已经与组委会招商部门就招商参展等事宜进行了密切的接触。同时,通过组委会了解到,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房车爱好者纷纷来电询问此次大会举办的具体事宜。

  天津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一些市民在得知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8月份将在东疆湾举行后,纷纷表示,天津近年来发展迅速,通过本届大会的举办,一 定会对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产生积极的效果,同时还表示欢迎全国的自驾游(房车)爱好者来到天津,欣赏我们美丽的城市,享受这里的美食。一些市民表示,希望 更多的盛会能够走进天津,让全国乃至世界更好地了解天津。

  一位河北省的自驾游爱好者当了解到大会相关情况后表示:“孩子今年小学毕业,计划带他出去自驾游,当得知大会举办信息后,便将此次的自驾游目的地锁定在了天津。”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大会品牌及天津城市的影响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