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天津故事弘扬优秀文化 市文旅局组织观摩平津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茵 王炜 编辑:徐美虹 2019-07-22 09:28:12

内容提要: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化旅游系统30多个景区景点负责人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观摩学习。

  本报讯(记者 刘茵 通讯员 王炜)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市文化旅游系统30多个景区景点负责人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观摩学习。

  刚下车,各景区景点负责人就被平津馆独有的文化氛围吸引,环绕式围墙以赤红和草绿为主色调,突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特色;游客服务中心和军品大世界以迷彩 色调为主,彰显了战史类纪念馆的神秘感;馆区正对面的“军事文化一条街”,展品威武陈列,营造了军威浩荡、爱我国防的浓厚氛围。馆长王培军介绍:“平津馆 先后两次向部队征集大型兵器展品19件,倾力打造400多米长的“军事文化一条街”,这些大型兵器展品样式丰富,交接工作先后派出7组接装队伍,总行程 16000多公里,展线之长、数量之多、品类之全、效率之高、震撼之强在全国纪念馆中也不多见,每天都有数不清的观众和市民专程前来参观并合影留念。

  步入馆区,讲解员挂牌服务,清晰的声音、细致的讲述、热情的服务给观摩团留下深刻印象。该馆宣教部主任唐凤红说:“平津馆的讲解员,每一个都‘身怀绝技’,开馆22年,累计接待各界观众超过2000万人次,讲解12万场次,获得观众的交口称赞。”

  讲解员人人具备的拿手好戏就是“个性化讲解”,让不同层次的观众更易进到文物、历史的氛围中参与思考。为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职业、年龄、需求的观众提供高 效服务,每一位讲解员都有独家心得。儿童参观时,他们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注重故事性和趣味性;中学生参观时,他们用简明准确的语言进行启发诱导式讲解, 增强学习效果;党员干部参观时,他们将微党课融入讲解词,使每位参观者深受教育,不虚此行。

  “话说一九四九年,天寒地冻一月天,津沽大地烽烟起,国共两军战正酣……”一阵快板响过,仿佛把大家又重新带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用快板讲解的刘万 成,几年来圈了不少喜爱他的“粉丝”。观众在留言中写道,“用快板讲解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刚好既能体现天津作为曲艺之乡的特色,又生动展现了革命年代的峥 嵘岁月,很有感染力。”

  观摩结束后,各景区景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各自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守初心、担使命,讲好天津故事,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