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馆奇妙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8-09 14:36:35

内容提要:夏夜,早已闭馆的中国园林博物馆显得空旷静谧,参加“夜宿园博馆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们开启了一场黑夜里的园林探索之旅。

  夏夜,早已闭馆的中国园林博物馆显得空旷静谧,参加“夜宿园博馆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们开启了一场黑夜里的园林探索之旅。

  入夜,孩子们在科普教室跟着老师学习制作生态园林微景观生态瓶,将不同种类的苔藓、多肉等植物以及砂石按照自己的构想摆放在小小的玻璃生态瓶里。闭营后,这个园林微景观生态瓶就成了孩子们送给家长的珍贵礼物。

  随着夜色渐浓,中国园林博物馆“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小营员们赏荷塘月色,望穹顶星空,吟古典诗词,漫步于实景园林中感受夜色的安详静谧;在繁荫古建间探索园林历史,发现大自然的奥秘;在柔婉的园林夜景中,体验古人丰富多彩的园居生活雅趣。偶尔传出的几声虫鸣,与微风吹过树叶发出的飒飒声,让仲夏夜的体验来得更为真实。

  除了夜间游园外,小营员们在白天也会趣味畅游园林。伴着古韵,学习古建的智慧,探索植物的奥秘,领略顽石的沧桑,亲近大自然,发现园林中独特的“生命力”。《凹凸中的启示》课程则带领孩子们学习斗拱知识,参与拼插体验,了解古建中的启示。此外,小营员们近距离接触古琴、书法、品茗、园艺等古代文人雅士“必备”的园居生活要素,知晓园林文化和礼仪。

  今年夜宿夏令营分为“古典园林造园师”、“园林文化小博士”、“传统园林艺术家”三个主题。通过这三个主题的探索实践与感知,开展园林科技、园林文化、园林艺术的学习。

  暑期夜宿博物馆让孩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点燃他们对博物馆、园林文化的热爱。本报记者 刘平 摄影报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