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道公园延长段预计10月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王昊 编辑:徐美虹 2019-08-13 09:53:48

内容提要:从解放南路到卫津南路,有一段废弃铁路,把它打造成一个沿铁道的城市绿道公园,是本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从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获悉,这个集自然、生态、 低碳于一体的城市绿廊,在原有示范段的基础上,将继续“变”长。延长段预计在今年10月份建成,将为市民提供新的休闲健身场所。

  本报讯(记者 王昊)从解放南路到卫津南路,有一段废弃铁路,把它打造成一个沿铁道的城市绿道公园,是本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从市园林规划设计院获悉,这个集自然、生态、 低碳于一体的城市绿廊,在原有示范段的基础上,将继续“变”长。延长段预计在今年10月份建成,将为市民提供新的休闲健身场所。

  据了 解,本市利用废弃铁路因地制宜,将它改造为全新的城市绿道公园,停用的铁路线变成生态人行通道,并配合绿植打造出林荫下漫步的景致,不仅大大改善了河道及 周边水环境,也为市民休闲提供了好去处。天津绿道公园的设计和建设,已经完成了洞庭路至解放南路示范段改造任务,长度1.6公里,面积13.2万平方米。 从今年开始,在原有绿道公园示范段的基础上,计划将公园延伸至卫津南路段,新建设的城市绿道公园长2.3公里,绿地平均宽度30米,并结合河长制工作的有 效推进,进一步提升沿河水环境,建设大量康体设施,增强公园的功能性。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体验感,绿道公园将布置双慢行系统,各景观节点、空间设置散步甬路及连接通道, 结合原有及新规划的道路与休憩、健身空间,依照不同年龄人群的使用需求,布置健身、活动、游憩设施。

  据 了解,绿道公园全线45.7公里,是一个集大绿、自然、生态、休闲、康体于一体的城市绿肺,也是天津市第一个休闲慢行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市绿道 规划充分利用了废弃支线铁路、沿线生态河道和现有绿地等资源,形成一条串联七区的“绿色项链”,为市民群众营造生态、大绿、低碳、慢行、休憩“五位一体” 的城市绿道慢行系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