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桃”园里享“甜夏” 津郊果园人气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8-15 14:47:00

内容提要:台风过后,久违的晴朗天气重现,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特别是瓜果飘香的果园,人气特别旺。近年来,天津市采摘体验游项目日益丰富,天津人的“大果盘”也更加丰富起来。随着葡萄、蜜桃等当季蔬果的成熟,各大生态园内呈现一派自然生机活力,迎来新一轮的采摘体验热。

  天津北方网讯:台风过后,久违的晴朗天气重现,市民出游热情高涨,特别是瓜果飘香的果园,人气特别旺。近年来,天津市采摘体验游项目日益丰富,天津人的“大果盘”也更加丰富起来。随着葡萄、蜜桃等当季蔬果的成熟,各大生态园内呈现一派自然生机活力,迎来新一轮的采摘体验热。

  在西青区九百禾葡萄采摘园的种植基地内,一串串果实饱满、娇艳欲滴的葡萄挂满藤架。夏黑、先科一号、金手指、多摩丰……几十个国内外优质葡萄品种,满足了游客的味蕾。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这里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采摘园内还设有休闲活动专区,能让游客在观光、采摘之余,品葡萄茶、尝葡萄汁,欣赏田园风光。此外,北辰区双街镇内的葡萄园、滨海茶淀葡萄科技园等也都是葡香四溢,此时正值暑假,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采摘葡萄,让孩子增长知识、亲近自然。

  三月桃花香十里,八月甜桃挂满枝。如今,桃也正值成熟季,徜徉在宝坻区八台港的乡间小路,微风袭来,甜香醉人。宝坻区八台港依托村内万亩桃园,打造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桃源胜景和乡村林果花海,成为宝坻区夏日乡村旅游文化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体验农家之乐。津溪桃源是主打“桃”文化特色农业园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蜜桃、葡萄和新鲜蔬菜,还可以欣赏碧叶绿海的农耕美景,体验清新润爽的田园气息。

  随着“采摘游”的盛行,天津各大生态果园也不断扩大规模、改良品种,并在市民采摘时配上“向导”,一方面向市民讲解水果的营养、贮藏知识,一方面又给大家传授采摘技巧,让游客乐此不疲。“采摘经济”不仅让果农们富了“口袋”,还催热了近郊游和当地农家乐,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喜欢上这种“味觉旅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