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发布全球旅游消费报告 超六成人年旅游花费过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8-20 16:57:24

内容提要: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一份《旅游账单2.0:全球旅游消费报告2019》(下称“报告”),对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的旅游消费进行总结及分析。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吃、住、行、玩等各个层面,国人对于旅行体验的需求在不断升级。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一份《旅游账单2.0:全球旅游消费报告2019》(下称“报告”),对国人在全球范围内的旅游消费进行总结及分析。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吃、住、行、玩等各个层面,国人对于旅行体验的需求在不断升级。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年人均旅游消费近2万元,占生活总消费的30%;63%的国民每年在旅游上的花费超过万元。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在旅游上愿意投入更多的花费来保障良好的旅游体验。”

  整体上来看,90%的游客会在旅行中超预算。预算超支的背后,是游客对于旅游体验需求的提升。当原有预算下的体验无法满足需求时,超支预算、升级体验是大多数人会采取的方式。

  近六成的女性游客表示,购物是导致预算超支的主要原因,而男性游客相对会在住宿、餐饮和娱乐上花费更多。

  在交通出行方面,国内游机票即时预订占比较高,41%的游客选择在出发当天预订机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随性的国内游体验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出境游由于需要签证等手续的办理,机票的预订时间相对较长。在购买国际机票时,有七成游客首选直飞航班。另外三成游客首选中转航线的首要原因是不喜欢长途飞行。

  在入住酒店方面,选择中高档型酒店的游客占比接近一半,游客对酒店入住体验的要求明显提升。数据显示,26%的游客会选择高档型酒店,还有12%的游客会选择豪华型的酒店。

  在饮食方面,45%的游客认为可以接受的单次人均用餐费用在100至200元之间。

  本报记者余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