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9公里 河北草原天路全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丰家卫 编辑:徐美虹 2019-08-23 09:21:00

内容提要:20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获悉,随着草原天路尚义段建成通车,全长约323.9公里的草原天路全线实现贯 通,起自张承界,经赤城县、张北县、崇礼区、沽源县、万全区、尚义县,止于冀蒙界。总投资达9.53亿元,其中,新改建295公里,旧路提升改造28.9 公里。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20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获悉,随着草原天路尚义段建成通车,全长约323.9公里的草原天路全线实现贯 通,起自张承界,经赤城县、张北县、崇礼区、沽源县、万全区、尚义县,止于冀蒙界。总投资达9.53亿元,其中,新改建295公里,旧路提升改造28.9 公里。

  一直以来,草原天路西起张北县城南侧野狐岭、东至崇礼桦皮岭,仅130余公里路段,于2012年9月底建成通车。公路沿线蜿 蜒曲折、河流山峦、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景观奇峻,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桦皮岭、野狐岭、张北草原等众多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 资源,每年夏秋季节都会吸引大批自驾车游客前往。

  在尚义与沽源县境内,也分布着大量坝上美景,然而,由于草原天路没有贯通,这些美景就只能遗憾地与游客“擦肩而过”。

  为此,张家口实施了涉及张北、沽源、尚义三县的张北段东延、西延线,沽源段、尚义段四段道路建设工程。草原天路沽源段率先完工。该段起于平定堡镇双脑包村, 经平定堡、长梁、丰源店、小厂、小河子、莲花滩6个乡镇,终点位于张北县的老虎沟,与张北战海连接线相连,全长约116公里,成了一条西连张北草原天路, 东接承德御大线的“慢游”景观大道。

  草原天路张北段东延(张沽线至沽源界连接线)全长4.52公里,起于张承高速连接线处,终点与 沽源县草原天路相接。西延线(台路沟至尚义界连接线)全长12.2公里,终点与尚义县草原天路相接。张北县境内草原天路全长达到149.4公里,直接连通 草原天路沽源段、尚义段以及承德“一号风景线”。

  草原天路尚义段全长31.88公里,起点位于小东梁村东南(尚义县和张北县交界处),向东与张北县草原天路西延线相接,途经石人地质公园、大火堆、太平夭、西平、土木路、瓦窑沟、大囫囵至小海子村。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草原天路地处锡林郭勒大草原边缘,海拔高、气温低、施工周期短、地形复杂。为最大限度保护自然环境,施工工艺要求非 常高,进一步加大了项目总投资,天路沿线县区又均为贫困地区,资金筹措压力大。为此,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先后为草原天路争取补助资金2.16亿 元,有效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草原天路的全线贯通改善了区域道路通行条件,提高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草原天路连接起崇礼滑雪 区、赤城温泉区、张北草原等众多景区,为沿线贫困村发展民宿、农家乐等特色旅游扶贫产业和旅游扶贫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对于促进经济快速高效发展、支撑贫 困地区脱贫致富、助推全域旅游资源整合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负责人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