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大一新生初游津城“入门级”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美虹 编辑:徐美虹 2019-08-29 16:40:44

内容提要: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流逝,转眼又是一年夏末秋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天津各大高校又迎来一批全新面孔,八方学子也步入了全新校园开始精彩的大学生活。对于外地的新同学而言,天津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如何尽快融入这个将留下你最美青春印记的城市?不如就从打卡天津市区的“入门级”美景美食开始吧!

  天津北方网讯: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间流逝,转眼又是一年夏末秋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天津各大高校又迎来一批全新面孔,八方学子也步入了全新校园开始精彩的大学生活。对于外地的新同学而言,天津的一切都是新鲜的,如何尽快融入这个将留下你最美青春印记的城市?不如就从打卡天津市区的“入门级”美景美食开始吧!

  晨——开启森系清新校园之旅

  菁菁校园,莘莘学子,二者皆以草字覆头。大学校园不仅是大一新生未来四年最熟悉的益友,也是最敬重的良师,天津的大学校园,大多草木繁盛,风景秀美清幽,像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的校园美景都足以媲美旅游景点。在这样沾染着书卷气与学生朝气的清新之地游走,身心也自然变得洒脱与新鲜了。校园里的老建筑,总是低调的存在着,新建筑总是想着法子要夺人眼球,却又互融互依,分外不觉别扭,肃穆优雅的校园环境,弥漫着的浓郁人文气息的美,更是让人流连。

  午——感受舌尖上的天津“味”

  天津人的好吃、会吃是街知巷闻的。家喻户晓的“津门三绝”——“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颗粒饱满,芳醇无比的小宝栗子;味美适口、营养丰富的天津“嘎巴菜”;热炉子铁板上的面糊一勺,优美地一转,转开了天津人美食文化的“煎饼果子”……第一次到天津,一定要品尝一下天津特色美食集散地南市食品街里的茶汤、崩豆张、狗不理包子、驴打滚、煎饼果子这些天津地道小吃,保证让你因美食而爱上这座城市。

  暮——初探津城“有趣的灵魂”

  古文化街是天津卫的发祥地,是每个来津游客的必游之地。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魏记风筝等各种特色工艺品应有尽有;逛累了还可以去茶楼听听津味儿相声,茶水、瓜子、听段子、找乐子。喜静的同学可以在五大道看沿途的一座座建筑,感受每一栋房子的故事,体味“繁华过尽,风韵依存”的历史魅力。当然,天津文化底蕴深厚,非一朝一夕可览全貌,你可以在以后的日子慢慢触摸、慢慢品味。

  夜——寻时尚夜色里的摩登风情

  说起天津最美的夜色风景,就不得不提海河。海河像一条柔美的缎带,把沿岸的八桥十景都串联起来,流光溢彩,一不留神便会沉浸其中,有兴致的朋友还可以乘游船夜游海河,感受津城最经典的夜景魅力。都说要了解一个城市,首先要了解它的建筑。意风区可算是津城最著名的景区之一,这里的建筑角亭高低错落,异域风情浓厚。而夜幕下的意风区更是别有一番味道,复古且浪漫,酒吧里木桌木椅白墙瓦顶,街边小店的铁艺、插花、威尼斯面具,在天津仿佛也能感受到多瑙河畔的灵韵,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浪漫甜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