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赵秋艳 王金一 闻强 王广山 苏荣芝 编辑:徐美虹 2019-09-09 09:40:00

内容提要: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蓟州区榜上有名,成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单位。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高品质景区为核心 吸引,以山区、库区、平原广大乡村为拓展空间,以古城、新城、产业园为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新报讯【记者 赵秋艳 通讯员 王金一 闻强】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蓟州区榜上有名,成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单位。

  2016年,原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蓟州区成为全国262个创建市县区之一。三年来,蓟州区全域式布局,全社会参与,全方位建设,推 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高品质景区为核心 吸引,以山区、库区、平原广大乡村为拓展空间,以古城、新城、产业园为旅游文化产业集聚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在创建工作中,蓟州区 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先后投资近14亿元,集中实施了“交通革命”“厕所革命”“数字革命”,形成了畅达、便捷、美丽、舒适的旅游交通网络。新建改造旅 游厕所、市政公厕141座,覆盖景区、城区、车站、旅游村和旅游干线沿途;建成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涉旅场所实现免费WiFi、通信信号、视频监控全覆 盖,盘山、长城、梨木台等核心景区建成完备的智能化旅游服务系统,游客一部手机在手,即享全方位服务。

  蓟州区一直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 打造了常州村、郭家沟村、毛家峪村等一批旅游名村。并挖掘平原旅游潜力,建成了万亩牡丹园、北方江南、万亩荷塘等乡村旅游龙头项目,打造了一批安全放心的 “蔬果园”、绿色美丽的 “后花园”、乡土风情的“游乐园”。同时,蓟州区加强旅游治理,先后组建智慧旅游协会、民宿协会、农品协会等一批行业性组织,引导旅游从业者规范守法经 营。管理不松懈,蓟州区组建了1支综合性执法队伍,设立了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市场监管所3支专业执法队伍,成立了旅游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打 造“一站式”执法体系,为游客营造优良的旅游环境。

  摄影 王广山 苏荣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