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中秋新玩法 “软”“硬”兼备承包你的假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09-12 13:48:00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中秋节。今年中秋恰逢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给市民出游创造了好机会。除了传统的赏月、吃月饼、猜灯谜等活动,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津多个景区推出以“中秋”为主题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充分感受传统节庆仪式感的同时,又能在新奇玩法的体验中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一年中秋节。今年中秋恰逢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给市民出游创造了好机会。除了传统的赏月、吃月饼、猜灯谜等活动,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津多个景区推出以“中秋”为主题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充分感受传统节庆仪式感的同时,又能在新奇玩法的体验中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明月相伴,互诉温情软语

  中秋假期,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与南开大学博物馆教育创业团队“哎呦喂博物馆”共同举办“文庙中秋乐翻天”亲子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观众朋友带来一个古色古香的中秋节。活动中孩子们将身穿传统服饰,和家长一起拜孔子、行古礼、学古诗、玩游戏、做月饼,在享受亲子互动欢乐时光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不仅让传统文化教育变得鲜活有趣,而且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独特的中秋佳节文化内涵。

  中秋之夜,皓月当空,天津近来不断丰富夜间游览项目,为市民的中秋之夜提供了更多的休闲选择。9月13日至15日,天津方特将以“中秋方特共欢乐”为主题,举办大型中秋特别活动,并且连开三天夜场,入园游客可在闸口处免费领取荷灯,于每天16点至19点,到渔人码头放荷灯,许愿祈福。晚上19点半,渔人码头的夜宴舞台还将上演热闹“登月派对”互动活动,与“嫦娥”、“玉兔”、外星人共舞“奔月”,让游客在月光下共享温馨奇幻时刻。

  热血激荡,体验硬核浪漫

  歼-20隐身战机、99A主战坦克、“神舟”飞船返回舱、火箭残骸……以往只能在军事节目上看到的硬核装备,如今在家门口也能零距离触摸、体验了。日前,以“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全国巡展暨军事科技嘉年华(天津站)正式开展。本次展览位于天津欢乐谷,将持续至10月27日,展区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分为室内展区 和室外展区,展出了包括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航空航天等展品100余件,组成“辉煌成就”、“陆战骄子”、“剑指深蓝”、“大国重器”、“太空探秘”、“逐梦未来”等主题展区。同时,为了增强展览的科普性,展区还设置了包括中国长征运载火箭家族系列专题、“两弹一星”专题、国产新型航母战斗群以及空天一体协同打击系统等多个精品专题。另外,本次展览还提供了95式突击步枪模拟射击、天宫二号与神州飞船对接体验、蛟龙号VR深潜体验、VR航母、VR星际迷航、神州飞船返回舱模拟落地等20余项军事互动体验,装备展示与游戏体验交叉布展,让观众大开眼界。

  中秋节期间,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筹备以“中秋韵·航母情”为主题节庆活动。迷人的俄罗斯风情街、象征团圆的红灯笼矩阵、巨型兔儿爷、“嫦娥奔月”3D地画去区等均已布展完成,将为游客献上一桌“中秋佳宴”。登航母、看军舰,感受钢铁军魂,在这里,游客不但能够遇见气势恢宏的武器装备,还可以全方位感受“航母编队”的强大 阵容,通过对各景点的参观和了解,获得真实详尽的军事文化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