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景区出台景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段菁菁 编辑:徐美虹 2019-09-16 09:12:13

内容提要:记者15日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获悉,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制订的《风景名胜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标准》正式出炉。

  新华社杭州9月15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15日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获悉,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等单位联合制订的《风景名胜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标准》正式出炉。

  风景名胜区的保洁服务水平是集中反映景区形象和品质的一个窗口。“地面干不干净,水质清不清澈”一向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2016年,利用G20杭州峰会召开的契机,西湖景区整体环卫作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道路“席地而坐”“席地而卧”成为新标准、新风尚。

  “不过,如何持续稳固提升整体环卫作业水平一直面临困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蒋虹介绍,不仅仅是西湖,我国景区 普遍存在公共设施分别涉及不同部门、缺乏标准化工作机制和作业规范、设备和人员不完善、公众卫生行为缺乏规范或监管等问题,阻碍旅游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实现市容环卫工作的新跨越,需要建立量化管理标准体系。据悉,该标准重点规范了保洁人员的数量设置、设施设备的配置及保养、保洁标准的规范确定、安全与应急管理的要求等四大方面的内容,为西湖景区在内的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树立环境卫生作业新标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