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骏园西扩扮靓京九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王海燕 张海涛 编辑:徐美虹 2019-09-19 10:21:12

内容提要:西城区莲花池东路旁,休闲公园逸骏园近日完成扩建,向周边居民开放。公园二期在原有基础上向西延伸,形成了一条长约700米的绿化带,装点了京九铁路线和莲花池东路干道的同时,也给周围居民增添了休闲游憩的地方。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张海涛)西城区莲花池东路旁,休闲公园逸骏园近日完成扩建,向周边居民开放。公园二期在原有基础上向西延伸,形成了一条长约700米的绿化带,装点了京九铁路线和莲花池东路干道的同时,也给周围居民增添了休闲游憩的地方。

  逸骏园西起莲花池东路24号院,东至天莲大厦,北起莲花池东路,南至京九铁路,是一处位于城市主干道与铁路之间的城市绿地。历史上此地块曾是赛马场所,因此 得名“逸骏园”。公园一期利用拆违腾退空间建设,占地4100平方米,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对外开放。二期在原有基础上向西延伸,新增面积3700余平 方米,这样公园总面积达到近8000平方米。它和今年6月底完成南扩的蔺圃园,一北一南遥相呼应,成为广外街道的两道绿色生态边界线,为辖区增添了不少生 机。

  逸骏园在设计上以“踏花归去马蹄香”为主题,保存、延续、解读城市历史文脉,并通过“一线、一面、四点”的景观架构,体现“速 度、向上、活力”意境。植物配置选择上,八仙花、松果菊、玉簪、鸢尾等花卉搭配马蔺、丹麦草、苔草等草本植物,以及四季秋海棠等树木,整个搭配错落有致, 大大增加了公园的观赏性。

  建设上,在展示城市绿色景观的同时,逸骏园更加突出“休闲”二字。除了随处可见的座椅以及小型活动广场外,还新增了多组健身器材。在建的中铁乘务服务大楼东侧,还有供孩子玩耍的秋千、滑梯和沙坑等。完善的服务设施和充足的活动空间,体现了公园的人性化设计。

  逸骏园的建成和广外街道近几年持续开展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密不可分。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逸骏园所在地原为铁路沿线上的城中村边角地,杂草丛生,还有不少丢 弃的垃圾和杂物。从2016年开始,街道就规划在此处建设公园。通过整治,共拆除违法建设12处,总面积4200余平方米,给周边居民拆出了一片绿地。

  近两年来,通过拆违建绿、留白增绿,广外街道建起了蔺圃园、逸清园、逸骏园等一个个居民家门口的休闲公园,净增绿化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