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宴带火乡村民俗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周林 编辑:徐美虹 2019-10-15 09:40:10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近日,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举办第四届移民风情文化节暨栗子宴美食节。热情好客的尖岩村人用栗子做出琳琅满目的美食,并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游客。如今,栗子宴已成为尖岩村的特色品牌,带火了乡村民俗旅游。

  本报讯(记者 周林)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近日,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举办第四届移民风情文化节暨栗子宴美食节。热情好客的尖岩村人用栗子做出琳琅满目的美食,并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迎游客。如今,栗子宴已成为尖岩村的特色品牌,带火了乡村民俗旅游。

  美食节现场,尖岩村挑选了10户民俗户,以栗子为食材精心制作美食参赛。这里面有栗子养生大头鱼、栗子炖鸡、栗子蚝油红鸭腿、水晶栗子,也有憨态可掬的小黄鸭、惟妙惟肖小猪形态的多种主食小吃……尖岩村的巧妇们能做出三十余种栗子宴美食,满足游客的不同口味。

  据 了解,尖岩村位于溪翁庄镇西部,是密云水库移民村。由于土地资源匮乏,除了栗子,村里没有其他产业,村民收入不高。前几年,村里在油栗上做起了文章,村 “两委”发动和带领村民开发栗子宴,打造特色民俗旅游品牌。没想到栗子宴一推出就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带火了村里民俗旅游。现在,尖岩村经营栗子宴民俗户超 过百户,靠着农家院和美味的栗子宴,村民收入有了明显增加,日子也过得红火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