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晴云雨各有腔调 不求“天气正好”追寻“完美匹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9-10-17 15:10:00

内容提要:进入10月,津城秋意渐浓,整个城市都已经开始酝酿着秋日的色彩。天津的秋,是个处处散发着美好的季节,观鸟、赏花、采摘、螃蟹、泡温泉等等不一而足,秋天本身就是属于旅游的季节,秋天的旅游模式也不是一种、两种,而是N种,天晴的美好、阴雨的诗意,各有腔调,没有适合的出游天气,只有适合的出游方式,秋游津城的绝佳匹配方式,你值得拥有。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10月,津城秋意渐浓,整个城市都已经开始酝酿着秋日的色彩。天津的秋,是个处处散发着美好的季节,观鸟、赏花、采摘、螃蟹、泡温泉等等不一而足,秋天本身就是属于旅游的季节,秋天的旅游模式也不是一种、两种,而是N种,天晴的美好、阴雨的诗意,各有腔调,没有适合的出游天气,只有适合的出游方式,秋游津城的绝佳匹配方式,你值得拥有。

  阴“观鸟”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观鸟自古以来就是一项雅趣。其实,不少鸟类都比较喜欢阴天出现,阴天观鸟,见到的种类会比较多。据了解,今年南迁的第一批候鸟已经飞抵北大港,天鹅、大雁、东方白鹳、白琵鹭……湿地逐渐热闹起来,预计到本月底,会有更多的候鸟飞抵湿地。在这里不但能观赏候鸟栖息、南飞的盛景,更能用相机记录候鸟儿的姿态,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你用镜头捕捉到的美妙瞬间。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前往观赏、拍摄,和鸟儿们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晴“采摘”

  秋日晴好,天高云轻,正是结伴采摘的好时节。又是一年丰收季,又到冬枣飘香时。如今正值冬枣成熟季,津城各大农庄和采摘园里也是游人如织、人气火爆。津南区四道沟村、滨海新区崔庄村、西青区张家窝镇等的冬枣均迎来丰收季节,为秋季采摘市场增添了新的乐趣,吸引了众多周边都市游客来此采摘、游玩,领略田园景致,感受乡土之美。

  云“赏叶”

  金秋十月,正是赏秋的好时节。红叶逐渐浸染了山林,游客的赏秋热情高涨。一场秋雨,让蓟州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八仙山等景区的树叶由绿变红,开始进入红叶观赏期。每年慕名到此的游客都能欣赏到如画的秋季美景,融入一场斑斓的“秋天的童话”中,体验醉人秋色。运气好的话,还能观赏到云海奇观,遥望远处,群山时隐时现,飘渺的云雾顺着山谷、绕过树林,令人仿佛置身仙界,别有一番不同晴日的韵味。需要提醒的是,按照往年惯例,梨木台、八仙山等景区,从11月初将会开始陆续进入封山防火期,喜欢观赏红叶的市民还应抓紧时间。

  雨“泡汤”

  湿冷的雨天,泡一场温暖与健康兼备的温泉,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都是温泉游的旺季,津城特色各异的温泉酒店、度假村也纷纷做足准备,迎接大家的“寻暖”需求。不过,“泡温泉”并非人人适合,泡法不当也会伤身,应避免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1小时,尤其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的人,需慎重选择适宜的温泉,每个人的体质状况不同,需要根据自身机体状况选择适宜的水质和水温,避免不良反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