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农村活力 尽展美丽乡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正 编辑:徐美虹 2019-11-21 09:30:28

内容提要:小村之美,在于乡趣。日前,北闸口镇前进村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村“两委”带领党员、村民代表集思广益,在驻村帮扶组的全力配合下,打造别具一格的设计风貌,让乡村变得野趣横生、美不胜收。

  本报讯(记者 李国正)小村之美,在于乡趣。日前,北闸口镇前进村综合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村“两委”带领党员、村民代表集思广益,在驻村帮扶组的全力配合下,打造别具一格的设计风貌,让乡村变得野趣横生、美不胜收。

  在区镇两级的支持下,前进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科学谋划,对前进村道路、村内旅游线路及其两侧建筑进行改造,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农房200多套院 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娟说:“我们之前已经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乡村提升改造工程,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此次改造实施 方案,紧密结合村里的发展实际,非常具有针对性,对全村环境实现再提升提供了助力。”

  前进村根据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村内存在绿化不成体系、休闲空间较少、个性文化特征不突出三个问题,在保留原始特色的基础上,按照一村一线一馆的总体规划, 完成了主干道路硬化,村民外墙保温以及整体的立面粉刷,修建了村口标识,制作了突出农村气息的房屋墙面特色绘画,并规范了区域种植花草,平整废地建设村民 健身广场等。改造后的村庄整洁有序、色彩丰富、主题突出,前进村开展的一系列探索,用设计、文化、艺术的力量激活了乡村生命力,把前进村打造成了“网红 村”,一幅古树、草垛与村民相依共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图正在徐徐展开。

  对于村里的美化,李大娘感触颇深:“村里进行了提升改造,花草景观错落有致特别好看,大人小孩出来玩都特别高兴,村里还修建了荷花池,现在旅游哪也不用去,在自己的家门口就可以拍照游玩,有景观看、有地方休闲活动,很舒适。”

  未来前进村还将打造特色民居,承接休闲旅游服务,成为津南区旅游名片上的亮点和城市休闲游玩的佳选。张国娟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继续打造前进 村,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建设,在建设中多听取他们的意见,营造村民自治的良好氛围。后期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乡村振 兴战略的20字方针,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塑造乡风文明新面貌,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培育、乡村旅游 发展、村庄美化绿化、产权制度改革有机结合,一步步实现前进村村庄规划的美好蓝图,让村民更加有幸福感,获得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