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重磅展览“津冬”与您相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张帆 编辑:徐美虹 2019-12-13 10:16:03

内容提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和“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两大重磅展览将于近期分别登陆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让喜爱艺术的市民在家门口与大师“对话”、与文物“交流”。

  “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展览

  2019年12月17日开幕

  安第斯文明特展

  2020年1月17日开幕

  单场票价50元 套票80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和“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两大重磅展览将于近期分别登陆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让喜爱艺术的市民在家门口与大师“对话”、与文物“交流”。

  百余件展品诠释欧洲新艺术运动

  阿尔丰斯·穆夏是捷克著名艺术家,也是欧洲新艺术运动的巨匠。他的创作涉及插画、海报、绘画、剧院设计、珠宝设计、装饰艺术等诸多领域,既有鲜明的新艺 术运动特征,又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他早期的海报、装饰画等作品以韵律化的装饰线条、简洁的轮廓线和柔和明快的水彩效果为特点,所描绘的女性形象甜美婀 娜、柔媚动人,与人物周围流畅的植物花纹曲线相辅相成,晚期风格开始多样化,更加自由奔放,晚年向巨幅油画创作转型,将自己和国家、时代的命运相融合,使 作品富有永恒的生命力。

  此次展览由天津美 术馆、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将于12月17日在天津美术馆亮相。展览将展出100多件(组)展品,主要来自布拉格市艺术博物馆和布拉 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展览依循穆夏的生活变迁与艺术发展脉络,将全面诠释穆夏的美学风格与新艺术运动带来的影响,令观众能够了解艺术融入生活的多元化方 式,感受寄托在精美设计背后的华丽梦想。

  据了解,“穆夏”展此前曾在广东、江苏、重庆、云南、北京等省市亮相,不但使喜爱穆夏艺术的观众大快朵颐,还将许多原本不了解穆夏的观众成功“圈粉”。穆夏作品之精致、绚丽、深刻使观众既能一目了然,又能细细品味。

  秘鲁11家博物馆带来157件精品

  天津博物馆年度高端展览“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将于2020年1月17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幕。展览得到秘鲁文化部的大力协助,由秘鲁 11家知名博物馆提供展品共计157件(组),多为历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代表性文物,包括陶器、金属、纺织品、木乃伊等,品类丰富,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艺 术价值。

  展览以这些闪耀着异域前人智慧光 芒的物品为线,大致勾勒出安第斯文明由初现,至多元并存,最终统合为辉煌的印加帝国的大致发展脉络,并尝试提供一些解读安第斯文明疑惑的视角,使观众在参 观之余可以有更多的思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中也将有许多珍贵文物首次走出秘鲁,比如著名的“西坎王冠”,其蝙蝠头饰有转动的眼睛,每只都是由琥珀和 绿松石穿孔的珠子制成,从两对尖牙之间伸出的长舌也可以从一侧移动到另一侧,代表当时工艺的巅峰。

  天津美术馆、天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推出两项重磅展览,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领略大师风采和异域文明的艺术盛宴,同时,两馆还积极推出志 愿者讲解服务,力求为观众打造良好的参观体验,满足开阔文化视野、丰富文化生活的需要。据悉,两项展览将采取售票方式参观,展览单场票价原价120元,经 我市高端展览补贴后售价50元。两馆同时推出售价80元的套票,市民可以购买套票观看两项展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