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文旅形象标识征集高校师生踊跃参赛创意频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1-22 14:41:00

内容提要:南开区既是历史文化名区,也是北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南开区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大力推动文旅事业发展。为更好地宣传南开区文化旅游,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9年末,天津市南开区启动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化旅游标识。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既是历史文化名区,也是北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南开区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大力推动文旅事业发展。为更好地宣传南开区文化旅游,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19年末,天津市南开区启动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化旅游标识。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其中,不乏专业设计公司踊跃投稿,来自各大高校相关设计专业的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掀起一轮设计热潮。

  “logo实际上是一个符号,目的是让他人认识一个对象,并让这个形象深入人心”,天津商业大学产品设计系唐琳老师在谈到对大赛的理解时说道,好的标识设计是文化内核与视觉符号的结合,不仅要视觉上的赏心悦目,更是要兼顾好看、好记、易于传播。

  在唐琳老师的指导下,工作室的学生设计师们积极研讨,踊跃参与,引导启发学生们从实际出发,拿出独具个性的创意方案。通过实地调研,屡次头脑风暴,学生设计师们最终决定选择从“南开”两个字入手,将汉字与创意设计深度结合。

  “南开两个字本身就具有相当的知名度”设计专业的王梓桐同学这样介绍设计创意,作为一个外地生源占比居多的设计团队,学生们在工作中常常带入游客心理,挖掘提炼出最能代表南开的文化符号。

  唐琳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文创产业是当下文旅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教学与实践结合的良好时机。大赛帮助学生们拓展了眼界,启发了新的思维方式和角度,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对提高学生的综合设计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