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防控巡查文旅市场 推出线上“游”青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方永磊 编辑:徐美虹 2020-02-14 09:33:53

内容提要: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青海文化旅游各项活动按下了紧急暂停键,文旅人的工作却按下了紧急加速键,推出各项应对措施。通过鼓舞信心、携手共渡、服务创新、做公益的方式,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和风采。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青海文化旅游各项活动按下了紧急暂停键,文旅人的工作却按下了紧急加速键,推出各项应对措施。通过鼓舞信心、携手共渡、服务创新、做公益的方式,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和风采。

  面对疫情形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青海省内所有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时推出“线上文旅”工作板块,在官方网站推出“文旅在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提供了“线上办事”“省图书馆线上展厅”“省博物馆在线展览”等热点线上文化服务,提供传统在线政务服务,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文旅相伴宅家畅游”线上文化旅游服务内容,包括线上博物馆、线上图书馆、线上文化馆、线上景区、线上演艺、线上非遗等多个板块。同时,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督查部门在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海北州、黄南州等地深入开展文旅市场防控巡查工作,明察暗访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关停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刻,青海省的文化艺术工作者用歌声、文字、剪纸、图片、非遗鼓舞着每一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以最朴实的语言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疫情防控,致敬抗疫英雄,创作出多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作品,用文字、音频和视频等形式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歌曲《战疫》《武汉加油》、秦腔《勇抗病毒保平安》、豫剧《这样的精神值得称赞》、贤孝《阻击新冠状病毒》、“青海花儿”版疫情防控公益片等等,从艺术剧院到文化企业,从艺术家到普通百姓,从非遗传承人到学生,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声音表达着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