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徐美虹 2020-03-25 09:24:28

内容提要:昨天,因疫情关闭近两个月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恢复开放,景区通过两道体温检测、设一米线、免费接驳车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运行。恢复开放首日游客并不多,截至下午14时,接待游客近900人。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因疫情关闭近两个月的八达岭长城景区恢复开放,景区通过两道体温检测、设一米线、免费接驳车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运行。恢复开放首日游客并不多,截至下午14时,接待游客近900人。

  上 午九点多,位于景区西侧黑龙潭停车场的接驳站旁,陆续迎来第一批登长城的游客。游客们三三两两、戴着口罩,背着相机和包,有的自驾而来,有的乘坐公交车 来,脚步轻快。疫情期间,为了让游客有序登城,景区特地在此设立免费接驳车,游客可选择徒步2.3公里或乘坐接驳车到西门外安检口附近。

  在 这里,景区对游客健康状况提前进行了“预检”。接驳车站排队处,黄色的“一米线”将每位排队者的距离拉开,大喇叭不断播放着温馨提示:“请您佩戴口罩,提 前通过北京健康宝验证个人健康信息,并主动出示。”队伍最前方,几位工作人员一面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一面查看“北京健康宝”的验证信息、并挨个儿测量 体温,佩戴口罩、身体无异常的游客才可乘坐大巴车,工作人员挨个儿发放绿色圆形的“健康码”。登上大巴车,工作人员不断提示游客隔位就座,乘客达到25— 27人之间,便可发车,确保空座率在50%以上。每辆接驳车在运行一趟后即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同时开窗通风。

  车行五六分钟,游人到达西门外安检口。在这里,工作人员有序引导,游人拿着二代身份证刷证进入,同时还有红外线测温仪“秒测”体温。在另一个东门外安检口,同样设有红外线测温仪,确保每位进入景区的游人身体无异常。

  登上城楼,春风拂面,远处山脉起伏、近处长城蜿蜒。虽然延庆气温尚低、还未有桃红柳绿,但对于宅家两月有余的市民来说,登高望远、吹吹山风已是十分惬意。虽然戴着口罩,但拍美照的热情并不减。

  重新开放后的八达岭长城开放范围为北六楼至南五楼半,全程实行分流式单向循环游览路线,游人可从任意城楼口沿下城便道返回,避免上城、下城人流面对面。

  八达岭长城其他区域、水关长城、古长城、中国长城博物馆,以及景区内索道、滑车等设施暂不开放。

  景区负责人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每日游客流量控制在1.95万人次以下,为景区最佳承载量的3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