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安全 景区设施“一客一消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0-04-02 09:50:15

内容提要: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新闻发言人、一级巡视员尹大勇介绍,本市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并加强疫情防控,要求景区设施“一客一消毒”,相关场馆适时增加现场服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刘宇)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新闻发言人、一级巡视员尹大勇介绍,本市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并加强疫情防控,要求景区设施“一客一消毒”,相关场馆适时增加现场服务人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文化和旅游业各单位分两批逐步复工。截至目前,已有14家公共图书馆、8家文化馆、14家博物馆、近30家室外景区开放。

  为杜绝游客在室外景区游览时的接触传染隐患,市文旅局要求各景区尽量减少使用缆车车厢、电瓶车等内部交通工具,如需使用,每趟(次)必须消毒,采取隔位 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同时,强化景区停车场防控和消毒管理,团队和自驾车辆实行分区停放,车辆隔位停放,引导分散下客按指定入口入园。 景区垃圾箱(桶)至少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坐便器、便池、洗手台、把手等部位清洁后进行消毒,地漏每天用消毒水冲 洗。景区内游客参与性使用的娱乐设施或接触的物品和设备表面,均须擦拭消毒,做到“一客一消毒”。

  文博场馆实行预约制、总量控制、分时 分流等限流措施。为防止观众在场馆内聚集,市文旅局要求各文博场馆要根据自身实际,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不符合开放条件的场地及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 项目等,暂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暂不组织开展讲座、研学、放映等聚集性活动,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此外,各文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现场服务人员 配备,及时做好聚集观众的疏导工作,做到安全观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