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竞辉天宇添浪漫 津城周边开逐光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4-16 13:05:00

内容提要:随着天气回暖,天象“剧场”逐渐热闹起来。想与美丽的天象奇景来个亲密接触,就需要好好准备一番了。想与美丽的天象奇景来个亲密接触,就需要好好准备一番了。如果你也喜欢星空,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份京津冀“观星指南”。

  天津北方网讯:4月3日,金星与昴宿星团相合,争相闪耀;15日至16日凌晨,月球先后与木星、土星、火星会合,上演“三星伴月”……随着天气回暖,天象“剧场”也逐渐热闹起来。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22日,天琴座流星雨将“扮靓”夜空;26日,金星会与蛾眉月相合,上演金星伴月天象。

  据天文专家介绍,天琴座流星雨是较为少见的活跃在北半球春季的流星雨,活跃期是每年4月14日至30日,今年的极大预计出现在北京时间4月22日,4月21日晚至23日凌晨间的两个夜晚都比较适合观测。想与美丽的天象奇景来个亲密接触,就需要好好准备一番了。如果你也喜欢星空,就一定不要错过这份京津冀“观星指南”。

  天津-蓟州区

  城市里是不适合观星的,主要原因就是城市太亮了,路灯、霓虹灯、景观灯能把城市照得如同白昼。天津的天文爱好者一般会选择市郊的蓟州区进行天象观测。这里天气晴朗时气象观测条件较好,有很多农家院可供选择,是天津市民看星星看夜空的优选地之一。据了解,日前,盘山、黄崖关长城、蓟州溶洞、独乐寺、九山顶、梨木台等主要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区内各镇乡旅游村、农家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也陆续恢复营业。

  自驾指南

  天津市区-津蓟高速-蓟州区。

  北京-古北水镇

  说起观星,就不能不提“长城下的星空小镇”——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古北水镇坐落在北京密云古北口,这里背靠曾被誉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一的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这里有原生态的优美自然环境,有珍贵的军事历史遗存和独特的地方民俗文化资源。摇橹长城下,信步司马台,夜游星空小镇,想想都是浪漫至极的体验。而因疫情防控暂时关闭数月的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也于13日迎来了分区域恢复开放的第一批旅客,古北水镇景区观光游近期将开放,酒店和餐厅也将分步开放。

  自驾指南

  天津市区-京津高速-北京-六环(雁栖湖方向出)-京承高速-司马台(出)-按指示开往古水北镇。

  河北-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有令人神往的“白石淞韵”、“凌波微步”等天赐美景,也有让人胆战心惊的玻璃栈道,同时,这里也是华北地区极好的观星地之一。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观景效果,景区还建设有木屋别墅和特色民宿,夜幕降临,迎风而立,细数星辰,举手之间给人以“手可摘星辰”之感。记者从景区了解到,目前景区还在为安全开放做着积极的准备,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公告。

  自驾指南

  天津出发-荣乌高速-张石高速-涞源白石山出口下。

  观星注意事项:

  在采访中,有景区工作人员对津云新闻记者介绍:市民出发前先了解目的地情况,计划好行程及时间,另外要注意安全。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春季早晚温差较大,宜穿着适合的衣物,例如防风衣、防滑鞋等,并多带保暖的衣物,避免在郊外观赏星空时,因温差较大而着凉;夜晚观赏时不要使用过于明亮的灯源,避免影响其他游客的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