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看展莫大意 坚持防控别放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徐美虹 2020-04-23 08:57:21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市经济社会秩序也在稳步恢复。很多公园、景区、文博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但游园看展,防控意识不能放松。本期播出的《百姓问政》围绕着这些容易发生人员聚集的场所,恢复开放后存在防控松懈的问题展开讨论。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市经济社会秩序也在稳步恢复。很多公园、景区、文博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但游园看展,防控意识不能放松。本期播出的《百姓问政》围绕着这些容易发生人员聚集的场所,恢复开放后存在防控松懈的问题展开讨论。

  3月15日,我市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园开放《工作指南》,对恢复开放的公园从组织管理、员工规范、园区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规定。但《百姓问政》栏目记者在对西沽公园、南翠屏公园、市动物园等多个城市公园的调查中发现,有部分市民游园时不戴口罩,《工作指南》中,要求“暂不开放”的长廊、花亭,周边用 来封锁的警戒线,已经破损脱落;健身园、儿童游艺等区域,市民扎堆儿锻炼、游玩。面对这些现象,公园管理工作人员,没有上前劝导、疏散,也没有采取限流措施。此外,在天津市博物馆、美术馆、自然博物馆中,很多展厅的工作人员,也存在不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

  节目现场,市城市管理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红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文博场馆恢复开放将近一个月了,观众、游客在防护上大意了,一线人员是防控措施 的直接执行者,他们也出现大意、放松情况的话,二者相加,就容易出现疫情防控的漏洞。文化娱乐等场所,人员密度较大,恢复开放应以安全有序为前提,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对于发现的这些问题,要立即整改,压实公园、场馆的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力度,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关停整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