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街花卉博览园等你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徐美虹 2020-04-23 09:56:00

内容提要:4月,北辰区双街镇双街花卉博览园内,800多万株郁金香如期绽放,汇聚成一片馥郁芬芳的花海。4月24日,沉寂多时的双街花卉博览园将正式开园,以最灿烂的姿态迎接游客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4月,北辰区双街镇双街花卉博览园内,800多万株郁金香如期绽放,汇聚成一片馥郁芬芳的花海。4月24日,沉寂多时的双街花卉博览园将正式开园,以最灿烂的姿态迎接游客到来。

  “过两天就开园了,我们再抓紧收拾收拾。疫情防控措施,一点儿都不能放松。游客来赏花要佩戴好口罩,扫码进入。我们要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心的环境。”一大早,园区负责人柴德亮便带着十多名工人在花垄间忙碌起来。

  去年11月,双街村从荷兰引进了太阳爱人、圣象、微笑等20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种球,累计800多万株,种植面积230多亩,几乎包揽了荷兰郁金香的全部优质品种。

  “我们采用荷兰传统的稻草覆盖保温模式,经过一个冬季的精心培植,出苗率在95%以上。这些郁金香品种分早、中、晚三个花期,分别于4、5、6月份开花。”花卉博览园管理人员姬思娇说。

  近年来,双街村积极探索近郊农村产业发展模式,重点打造“三园”(葡萄园、草莓园、花卉博览园),引进荷兰百年苹果源种子库、郁金香种球观赏花卉、蚯蚓工厂化养殖技术,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优势产业。推行有机蔬菜、食用菌、幸福葡萄网络销售,把有机无公害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结合双街村原有的果蔬采摘、古街 夜市、石雕博物馆等,打造集旅游、休闲、民俗艺术、种植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旅游综合体。

  双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春东说,疫情防控期间,村党委发挥起“五星村”的红色堡垒作用。为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第一时间取 消村种植养殖合作社大棚休耕,并配合市商务部门和区、镇两级完成2000余吨冬储大白菜调动供应。疫情防控以来,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党员群众奋战防控一线,7个党支部112名党员树起党旗、亮出党徽,让广大群众找到了“主心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