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夜市 重拾“烟火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赵秋艳 编辑:徐美虹 2020-05-06 09:35:00

内容提要:宁河美食街作为市区以外第一家重新开启的夜市,逐步恢复往昔的热闹,吸引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让城市重拾“烟火气”。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美食街作为市区以外第一家重新开启的夜市,逐步恢复往昔的热闹,吸引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让城市重拾“烟火气”。

  “五一”假期,记者在宁河夜市现场看到,市民们在“运河美食街”入口处经过扫码、测温后进入夜市。为了保障防疫安全,美食街重新对软硬件进行升级完善,将原本的堂食改为窗口售卖,街区两侧每隔3米设有一张桌子,每张桌子可以容纳2人就餐。

  “夜市终于开了,我们都期盼了很久,刚吃了水果捞还有肉串,都很好吃。”市民赵女士说,她和闺蜜特意相约来这里见面,“宁河夜市去年的口碑就很好,今年也没有让人失望,而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我们大老远跑过来消费很放心。”

  记者注意到,美食街内除了可以品尝美食外,还增设不少游乐设施,亲子类游戏、碰碰车、淘气堡等都吸引了很多儿童的目光,让每一个孩子都乐而忘返。“我家就住附近,这几天每天都带孩子过来玩。”市民周女士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美食街内同时入场人数限流7000人,设有专用隔离区。美食街设7个大厅,总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1至5号厅共引进72家商户,主营特色美食、南北小吃。其他大厅设置生鲜超市、服装、便民菜市场等。另设25个独立售货亭,涵盖游乐设施、文化娱乐等业态。此外,美食街双侧还有105个底商铺位,未来将引进更多优质餐饮、零售商户。

  记者从宁河区商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平均每日约有2万人次到访美食街,营业额平均每日约13万元。通过“美食街”的重启,不仅带动了美食街两侧所有商户的整体消费,让商家提振了士气,也让市民恢复了信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