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游常态化 郊野度假走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0-05-19 09:38:29

内容提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人们的出游需求也源源不断地释放。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人们休闲度假的需求并未得到完全释放,周末游的高人气也形成了常态化,一些周边的度假酒店和自驾游打包产品的人气和价格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人们的出游需求也源源不断地释放。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人们休闲度假的需求并未得到完全释放,周末游的高人气也形成了常态化,一些周边的度假酒店和自驾游打包产品的人气和价格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

  “平时在公司还是会戴着口罩,所以尽量抓住周末的机会,出门透透气。”在和平区一家外企工作的马女士说。临近周末,她就开始上网搜寻和研究周末的行程。她告诉记者,最近连续几个周末,她家都安排了出游。“五一”前基本上都是去郊野公园踏青,最近这两周,打算找个度假酒店全家去放松一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目前室内或包含室内项目的休闲场所仍未大范围开放,再加上人们仍然在保持常态化防控的状态,因此户外的项目是绝大部分游客的首选,尤其是一些近郊的度假酒店,既有自然的园林、湖泊景观,又有间隔较大、相对私密的住宿条件,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预订。

  值得注意的是,在需求持续走高的带动下,度假类酒店无论是人气还是价格都有了明显的上涨,个别酒店的价格甚至超过疫情前的同期价格。以本市一家温泉度假酒店为例,目前在线旅行平台上在售的自驾3日游,包含2晚住宿的产品的最低价格为1600元,平均每天的房价约800元,而疫情前每晚的起步价格大都不到600元。根据此前某在线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由于周边的度假类酒店自然环境更好、空间更大,无论是居住还是用餐,人与人的间距和私密性都能够保证,因此在近期的出游订单中,选择这类酒店的用户超过了六成。行程方面,更多的市民选择“美食+放松”的简单组合来度周末,酒店的“美食+住宿”组合也是最受欢迎的产品。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常态化防控的特殊需求驱动郊野度假的走红,本市近期的空气质量较好、气温适合户外活动等因素,也助推了市民和游客每逢周末走出家门的需求。此外,疫情期间的长时间居家办公和生活,也让市民更加珍惜拥抱自然的机会,数据显示,包括乡村采摘、赏花游园、登山观光等在内的自然观光产品,在出游预订中,占比也超过了八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