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北岛片区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编辑:徐美虹 2020-05-20 09:52:03

内容提要:5月18日,滨海新区举办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上午11时许,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分会场,多台大型施工机器同时鸣笛,开启了生态城北岛项目施工的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5月18日,滨海新区举办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上午11时许,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分会场,多台大型施工机器同时鸣笛,开启了生态城北岛项目施工的序幕。

  北岛片区是生态城合作区由南向北开发的下一个“主战场”。按照规划,北岛所在的北部片区占地面积达5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0万人,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在北岛规划的34个住宅小区中,目前已相继引入雅居乐、吉宝等知名开发企业,预计在未来3-5年将成为生态城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北岛一期道路项目包含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工程和绿化工程。其中,拟建设中海大道等7条市政道路,总长度约14.65公里,绿化工程约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与现状道路路网相通,进一步完善区域道路交通体系,提升交通效率,为片区下阶段的开发利用提供便利条件。目前项目已完成勘察及施工图工作,预计6月底可进入施工阶段,一期工程计划明年完工。

  在加紧建设重点项目的同时,生态城今年还将加强对临海新城片区的开发建设。除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7平方公里外,今年,临海新城将全面启动二期9个“人工岛”的水系开挖和土地整理工作。此外,生态城管委会正在制定临海新城36公里海岸线的整体规划,建成后,将成为服务京津冀的魅力滨海生活岸线,助力生态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