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宝坻区再添5座水系公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徐美虹 2020-05-21 09:03:00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获悉,宝坻区利用“富水”优势,积极打造宜居环境,计划投资5.25亿元,按照“两环、五节点”的总体格局打造“五大公园”“双环水系”,预计到2021年10月完工。届时,宝坻区将再添5座公园,点缀在70公里长的“双环水系”间。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获悉,宝坻区利用“富水”优势,积极打造宜居环境,计划投资5.25亿元,按照“两环、五节点”的总体格局打造“五大公园”“双环水系”,预计到2021年10月完工。届时,宝坻区将再添5座公园,点缀在70公里长的“双环水系”间。

  据悉,“双环水系”将潮白河水引入城中,贯通现有沟渠,形成内环、外环和内外环相通的水系,并对水系及两岸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目前,革命渠水系连通工程、百里河景观提升、西护城河和西护城河引渠,以及望月路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宝坻区水务局副局长郭宝立介绍说,今年计划开工百里河水系连接段的绿化工程,此外,还规划了朝霞湖连接渠工程,“各个景观点位都充分考虑了生态性和休闲性的统一,以及水系景观的特点,尽量突出其亲水性,同时,点缀了一些商业业态。”

  计划于今年开工的百里河水系连接段绿化工程,计划将三段河道连接处理,成为一条互通水系,同时与外部水系相连,形成互通水网水系,同时打造百里风华、长风新曲、枫桥夜泊、临风水阁、水乡新韵、渔歌唱晚、松竹怡情等节点,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亲水平台。而点缀在水系间的“五大公园”则定位为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市民公园,充分考虑居民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