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精彩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翟志鹏 姚文生 编辑:徐美虹 2020-05-25 11:42:56

内容提要:昨(23日)晚,众多热爱艺术的天津市民守候在电视、手机前,收看了在天津博物馆举办,由天视文艺频道《艺苑现场》栏目、“津云”客户端同步直播的中外名曲音乐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级院团首次举办的古典音乐演出,无论是久违的管弦之声,还是音乐与文博的精彩结合,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天津北方网讯:昨(23日)晚,众多热爱艺术的天津市民守候在电视、手机前,收看了在天津博物馆举办,由天视文艺频道《艺苑现场》栏目、“津云”客户端同步直播的中外名曲音乐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市级院团首次举办的古典音乐演出,无论是久违的管弦之声,还是音乐与文博的精彩结合,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疫情防控期间,剧场暂时远离了人们的生活,很多观众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回顾精彩演出,但现场演出带来的临场感却是演出回放不具备的。演出现场,导演团队架设了8个机位的摄像机,使观众在屏幕前可以多角度地感受到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记者从导演团队获悉,担任本场音乐会制作的是天津广播电视台一支拥有20年直播经验的实力团队,之所以采取电视、网络双平台直播的方式,是为了兼顾所有年龄段观众的需求,同时,专业电视团队的拍摄也可以极大提升音乐会直播质量,给观众带来接近剧场欣赏的体验。

  音乐会直播中,观众们欣赏到了《红旗颂》《紫竹调》《天鹅湖》《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经典音乐作品。音乐中穿插着第二现场的访谈直播间,由天津博物馆、天津交响乐团的专家为观众讲解演奏曲目,同时介绍天博、天交开展线上活动的情况。而在音乐会与访谈直播间的转场时间,导演团队加入了6段宣传视频,包括天博、天交的形象展示片、天津夜景、舞蹈《林间扇舞》等,既充分利用了节目时间,也拓展了观众的欣赏体验。

  本场音乐会中,文博与舞台艺术的结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会在天津博物馆一层大厅举办,访谈直播间中还加入了清乾隆款珐琅彩芍药雉鸡图玉壶春瓶、西周太保鼎、雪景寒林图轴三件天博珍贵藏品的复制品。悠扬起伏的古典音乐与古朴精美的文物之间的“次元壁”被打破,为观众打造了一场非凡的艺术之旅。天津博物馆办公室主任臧天杰介绍,这台音乐会使观众感受到艺术是相通的,欢迎文博爱好者多欣赏古典音乐,也邀请音乐爱好者走进天博,来看“安第斯文明特展” “辽金时期的天津”等展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