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品囤货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苗娜 编辑:徐美虹 2020-05-27 09:23:17

内容提要:随着景点、民宿等旅游资源的陆续开放,那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终于也按捺不住了。面对几乎是“报复性消费”旅游市场行情,旅游业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方式,一大波优惠预付随之而来。不仅酒店、温泉推出优惠预付,旅游平台也有类似服务。一句话:只要你有想走的心,我就给你一场“身未动,心已远”的约。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景点、民宿等旅游资源的陆续开放,那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终于也按捺不住了。面对几乎是“报复性消费”旅游市场行情,旅游业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方式,一大波优惠预付随之而来。不仅酒店、温泉推出优惠预付,旅游平台也有类似服务。一句话:只要你有想走的心,我就给你一场“身未动,心已远”的约。

  景点酒店都玩预售

  进入3月份之后,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也开始为“复苏”之路做铺垫,各种预售走进了大家的视线。例如,河北省霸州的一家温泉酒店平日千元左右的客房、温泉、早饭套现在只需要499元,使用时间可以一直到9月末。同时,更有3988元平日住宿10次卡的“神操作”。

  线上平台方面产品线更是极其丰富:1299元的三亚海棠湾3天2晚酒店预售,购买可获亲子活动及亲子旅拍;只需39.9元的京津冀周边亲子一日游。更有旅游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线产品包括酒店、旅游度假及门票、机票和超级会员、美食代金券等4—8折不等的预约购买服务,并且宣称以“价格优势和退改保障”两大王牌为这次预售活动保驾护航。

  和常规的销售模式相比,预售的不确定性要高一些,但是今年的旅游产品供大于求,会出现很多低价产品。无论是否看好预售这种模式,它都必将成为当前大环境下旅游企业最值得尝试的方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预售的操作模式或可帮助疫情之下的旅游企业回笼资金,保持品牌入口通畅,甚至引入不同层次消费者,为市场回归常态做足提前准备。

  这些问题值得注意

  尽管这些预售旅游产品又便宜又好,但您在购买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首先,看清购买详情很重要,您提前购买的产品对使用人群、使用时间等是否有限制等。如果是亲子产品,一般对宝宝的身高或是年龄都有要求,您还需要考虑孩子届时是否还在指定的条件范围内。

  其次,购买周边游,即非本市旅游产品建议尽量选择使用期限长且可以“随时退款”的产品,便于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地安排旅游时间。

  再次,建议您最好在正规的平台或商家官方渠道购买预售旅游产品,这样一旦发生不能消费的情况遭遇“投诉无门”的概率相对较小。

  最后还要提醒您为自己的旅游囤货商品列出清单,并做好初步的使用计划,避免时间太久忘记了,或是时间没有安排好而造成浪费。特别提示您最好对产品的购买平台做出备注或是保存购买链接,免得在使用时到处翻找购买记录和凭证。

  由于当前全球性疫情危机不断,并且对疫情的发展趋势、持续时间以及影响面难以评估,在这样的背景下尚不建议您预定和购买国际旅游产品,因为预售与市场更像是一场对赌,在未来国际旅游市场复苏时间和价格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对国际旅游的提前“投资”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您的困惑告诉我们

  您是否在旅游方面遇到了消费难题?您是否购买过预售商品但体验很糟心?您的困惑都可以告诉我们,您的经验也欢迎与我们分享。扫描本版“新地铁生活圈”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并留言给我们,告诉我们您的经验、心得、遭遇、问题等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