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在计划“六一”?这份“神兽”放飞攻略请查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5-28 15:12:00

内容提要:今年“六一”儿童节恰巧与周末相连,家长们或者选择周末陪孩子提前过节,或者利用节日加周末双休日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带孩子去津城周边近郊游玩。因为疫情防控而在家里超长“待机”、又刚刚开学有了学业的压力的“小神兽”们,急需在这个风光秀丽的初夏,痛痛快快的走出家门舒展筋骨,释放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六一”儿童节恰巧与周末相连,家长们或者选择周末陪孩子提前过节,或者利用节日加周末双休日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带孩子去津城周边近郊游玩。因为疫情防控而在家里超长“待机”、又刚刚开学有了学业的压力的“小神兽”们,急需在这个风光秀丽的初夏,痛痛快快的走出家门舒展筋骨,释放活力。

  玩在游乐园

  暂时忘却学业和压力,让孩子“疯一把”,不仅能让孩子们享受成长的乐趣,更可以增加亲子间的亲密互动。

  “六一”前夕,闭园117天的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正式恢复营业,还是原来的味道,但也多了份重逢的新奇喜悦。历时4个月打造的全新展区《探奇鱼宙》首次亮相,星光点点的背景下,各种奇趣鱼儿开放式展出,仿佛置身浩瀚宇宙,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鲸”喜。同时,园区还持续关注孤独症儿童,自开园之日起至6月30日,面向全球孤独症儿童及家属免费开放。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园区实行无接触网络购票,采取限流预约游览模式,游玩前需至“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资讯”微信平台进行预约。

  为了迎接“六一”的到来,5月30日-6月1日天津方特将开放夜场,时间为16:00-21:00。期间每晚19:30,熊出没山谷都将开启一场盛大的荧光派对,届时,工作人员会为到场游客免费派送荧光棒,可盐可甜的熊熊天团也将身着闪亮的荧光服帅气登场,与游客共舞。此外,天津方特筹备多时的“六一”特别活动“熊出没欢乐跑”也将于30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中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方特特别定制的奖牌一枚。

  这个六月,天津欢乐谷将举办“超级儿童节”,让大小朋友在欢乐谷都能做一天超级儿童,享受童话世界的纯真欢乐。网红爆谷节、水枪泡泡大战、卡通互动秀等多种互动体验活动轮番上演,同时园区还推出网红美食、商品优惠、免费入园等多项福利。5月30日-6月7日,身高未超过1.5米的儿童可以免费入园游玩;6月8日-6月30日,办理特惠儿童年卡仅需161元,成人年卡仅需365元,即可全年无限次游玩欢乐谷。

  “野”在大自然

  采摘果蔬、漫步花海、体验农趣……越来越多的天津家长乐意带孩子亲近青山绿水,个性化玩法也越来越多。

  初夏是吃樱桃的季节。日前,位于津南区的迎新合作社迎来了樱桃采摘高峰,这里的第四届樱桃采摘节正在火热上演。采摘园里美早、红灯、早大果、萨米脱、黄蜜等品种大丰收,红润剔透的颜色、酸甜多汁的美味、饱满诱人的口感,吸引诸多亲子家庭慕名前来。迎新合作社紧邻天津市区,驱车30分钟即可到达,集旅游、观光、采摘、农业种植体验于一体,是广大市民及游客走进田园、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近日,蓟州五龙村玫瑰园采摘基地正式迎客,园区一派生机盎然。据了解,首次开园的玫瑰园内种植的食用玫瑰花能盛开到10月底,不仅可以新鲜食用,还可以做成鲜花饼、玫瑰纯露等深加工产品。紧邻玫瑰园的杏园里,还种植了百亩香白杏。杏子预计6月中下旬成熟,届时,天津市民就可以在这里采摘到新鲜的杏果了。

  位于大清河、子牙河、独流减河交汇处的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有着独特的“三河汇景”景观,这里融合地域文化和休闲活动于一体,成为三河交汇处的一道亮丽风景。工作人员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村内利用大清河故道、古河堤、稻田、荷塘、柳林、渠塘等天然条件,打造了一条重现当年红军长征情景的“长征路”,此外,当地还新增了趣味游艺项目、垂钓、采摘、竹筏游等游览项目,十分适合“全家出动”的亲子家庭出游。

  学玩两相宜

  如何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游玩中“游有所感、学有所得”是不少家长带娃出游关注的焦点,因而不少“亲子游”活动也更多的突出了文化特色和个性体验。

  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投入到玩陶的世界里,发挥想象力,亲手创造出专属的陶艺作品,这样的亲子体验是不是你也很期待?临近“六一”,津南区八里台镇工业园区内的观照轩吸引了众多体验陶瓷制作的亲子家庭。亲子陶艺DIY不仅能更好的促进亲子关系,过程中还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在发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释放儿童天性。采访过程中,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家长,观照轩陶瓷体验课程实行“预约制”,参加前需提前预约。

  此外,天津不少文化场馆也推出了“六一”主题阅读活动。天津图书大厦将推出主题书展、故事分享会、优惠购书、双微赠礼等主题阅读活动;天津图书馆除了推出主题朗诵、征文活动,还携手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迎六一·绘童年”——天津市少儿简笔画创作展示活动,陪伴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儿童节。

  防疫不可松

  津云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出于防疫原因,不少文旅场馆的营业时间较以往有所缩短,广大市民出行前要注意先查看场馆信息,合理安排时间。主题公园的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大家,游乐设施一般都会设定限制要求,游玩前要认真阅读游戏说明,并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等要求去选择,在游玩过程中,家长应随时留意孩子的状况,以免出现意外状况。另外,虽然目前疫情已得到进一步控制,但游玩时也不可掉以轻心,应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逗留,坚持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