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味儿”了!“夜游”模式点燃津城夏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7-02 15:38:00

内容提要:随着夜间餐饮、商业、休闲等业态逐渐活跃,天津的“夜生活”也越发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人气”交织在十足的“烟火气”中,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仲夏夜,无疑是一年之中适宜夜游的时节。

  天津北方网讯:发现一座城市的美,不仅在于它白日里的各种风景人文,也在于夜晚璀璨灯光下的烟火气息。盛夏已至,气温不断攀升,白天热的不想出门,凉爽的夜晚让人倍加珍惜,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启夜游模式。随着夜间餐饮、商业、休闲等业态逐渐活跃,天津的“夜生活”也越发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人气”交织在十足的“烟火气”中,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仲夏夜,无疑是一年之中适宜夜游的时节。

  夜景吸睛 点亮华美“夜津城”

  仰观璀璨夜空,俯瞰海河夜景。夜幕下的“天津之眼”摩天轮美轮美奂、格外耀眼,犹如一颗璀璨明珠,矗立于海河源头之上。2020年,“天津之眼”摩天轮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双战双赢”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发新兴产业和夜游消费,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天津之眼”云播天下直播间应时而生。

  据“天津之眼”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之眼”云播天下直播间是传统旅游行业与“互联网+”、“夜游经济”的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既增添了游客观光旅游的新亮点,也可以使游客近距离的感受互联网经济的便捷和高效。同时还可以使观众足不出户畅享天津特色美景、美食、美物,感受新媒体时代为幸福生活带来的多元化、立体化、实用化“多彩云体验”。

  炎炎夏日的夜晚如有轻风作伴,那来天津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一趟夜游海河。乘游船夜游海河一直深受津城市民和来津游客青睐。因此,游船公司计划不断挖掘夜间游览潜力,推出系列夜游活动,丰富市民夜间生活。

  津云新闻记者从海河游船公司了解到,下半年,海河游船将推出第三届海河文化旅游节,其中重要组成板块之一的游船演出季,为游船夜间游览注入全新活力。据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在夜间举行,通过各类精彩演出为文旅节预热。演出季计划于7、8月每周末夜间在游船上定期开展。每周设定不同主题,如乐队演出、乐器演奏、相声等,丰富游船夜间活动的同时,将演出与游船有机结合,丰富津城夜游市场。

  除海河文化旅游节相关活动外,海河游船还与河西区文旅局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天津湾附近水域联合举办“西岸水上艺术节”。作为本市首个水上艺术节,本次活动将通过“水上艺术游船专线”,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富有创意性、多样性、趣味性、体验性的艺术盛宴。

  夜市“逛吃” 解锁消夏夜生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夜市”已然成为夜津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熟悉的夜市热闹起来,让人们的生活有滋有味,特别是夏季的夜晚,一定要去夜市逛逛,尝尝“人间烟火”。6月26日,杨柳青古镇景区夜市火热开市,精彩纷繁的市集为杨柳青的夜晚带来久违的热情,激发景区夜间经济活力。

  古镇管理公司山海文旅集团市场营销策划部张国威告诉记者:“此次消夏夜市活动从6月26日计划持续到10月31日,时间目前是每晚18:00—22:30,经营品类丰富,其中手工制作的体验项目和小吃餐饮等比较受欢迎。后期还会结合游览需求开放一些游乐设施。”

  据介绍,杨柳青古镇景区夜市活动经营项目分为餐饮、百货两大区域。其中餐饮门店位于小吃街,主营冷饮烧烤、风味小吃、网红食品等;百货机动摊位于猪市大街,以服装饰品、日常用品、文玩杂项、手工艺品等为主。

  “这是一场公益性的夜市,前100个摊位现在是免摊位费的,报名的时候各位摊主非常踊跃,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为景区增加一些人气。25日的冰雹天气给本区一些农户也造成了不小损失,景区还特别开放了爱心扶贫摊位给到他们,也是尽古镇的微薄之力。”张国威表示。

  串点成线 丰富夜游大“菜单”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进一步了解和体验夜游津城的魅力,推动天津夜游经济繁荣发展,天津市市文旅局还串点成线,推出津夜荟萃游精品线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畅游美丽天津提供贴心指引。

  本主题共包含3条线路,分别是:

  夜游海河线路

  海河游船赏夜景——听相声——运河新天地夜市

  夜赏津曲线路

  “天津之眼”摩天轮——赏曲艺——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或五大道夜市)

  夜品津味线路

  天津文化中心博物馆——看演出——奥城夜市(或爱琴海“老门口儿”夜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