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旅游重启 津城旅行社做何准备应对开新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7-23 16:33:00

内容提要:天津市从7月18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一出,给“久旱”的旅游行业带来了一场“甘霖”,不仅线上平台搜索量暴涨,各旅行社也积极行动,调整国内旅游产品线路,迎接即将到来的暑假旅游高峰。

  天津北方网讯:“可以组团玩耍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天津市从7月18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消息一出,给“久旱”的旅游行业带来了一场“甘霖”,不仅线上平台搜索量暴涨,各旅行社也积极行动,调整国内旅游产品线路,迎接即将到来的暑假旅游高峰。不少旅游行业从业者表示,在经历了数月的漫长等待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跨省首发团“安排上了”

  “因为疫情,我们在家闷了几个月,如今跨省游恢复了,孩子也放假了,就想着带他出来玩一玩”,来自河西区的张女士在得知跨省游解封后,就开始在各大平台上搜索相关产品,选择了天津国旅赴承德木兰围场坝上的四天行程线路。

  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国旅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本次首发团是天津国旅推出第一个跨省团队游,7月27日出发,行程为期四天,游客共60人,是新型小团游产品。“本次的首发团的亮点以亲近自然、环保低碳、从容快乐、返璞归真为主线,安排游客亲临自然风光及历史古迹参观,注重以户外游览为主。”工作人员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有效应对疫情,提供安全出游保障,国旅跨省游首发团的行程尤其注重客人的防疫安全,为游客带来安全、卫生的旅游消费体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成团前我们会要求游客持有出发地14天的健康码;出游时提醒游客做好防疫,带好足够的口罩,保证自己在出行期的防护。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工作。对使用酒店落实是否达到了防疫要求;旅游车辆坚持每日消毒,备好必要的消毒用品;做好防疫预案,早发现早报告的原则等工作。”

  薄利多销“试水”市场

  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发布之后,旅行社门店的咨询情况如何?7月20日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乐游旅游的门市经理陈冬东,他表示:“跨省游咨询量确实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及预期,游客还是持谨慎的观望态度为主。咨询的线路相对比较保守,长途咨询量较多的是海南、桂林、张家界,短途以京津冀为主。人们的旅行需求是有的,但对于疫情的担心仍然存在,就门店而言,暑期团队出行的咨询量不足同期的10%。”

  “我们计调部门也积极的与旅游目的地地接社做好线路的沟通,与各供应商、航司协调各产品和优惠政策等,整体来说还是处在积极恢复阶段。营销策略以刺激旅游市场、刺激消费为主。目前推出的线路利润是很低的,薄利多销让利游于客户,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陈冬东满怀信心的说道。

  私家团、品质小团成主打

  已经退休的市民周女士看到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对心念已久的云南之行有所期待,但是对于团队出行的方式仍比较担心。针对这一情况,中青旅遨游网天津分公司也做出了积极回应。

  中青旅遨游网天津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张一丹说:“目前我们看到的咨询情况现在基本上较多的还是周边游以及自由行多一些。就算是跨省的团也是以周边为主,大家基本上是自驾出行,到目的地一起活动这种形式比较受欢迎,避免传统的大巴车出行这种成团方式。不论是短途还是长途,都可以在我们网站上选择当地成团的产品,跨省团队恢复后我们国内游的参团产品也快速上架,目前是4人起的私家团,以及4-10人的品质小团为主打。长途出行主推线路是云南、海南相关产品,相信随着暑期的出游旺季,我们旅游市场会逐步回暖。”

  做好个人防疫仍是头等大事

  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而“预约旅游”也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文旅部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旅游行业在看到生机的同时,应时刻注意潜在风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对旅游团队防控、团队运作流程、应急处置等进行详细的规定和指导,有序恢复全市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指南》明确,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坚持常态防控,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一团一报”制度,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上传电子合同。要提醒游客增强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旅行社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动态调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