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生态城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方位感受智慧之城出游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徐美虹 2020-07-31 10:16:46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获悉,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景区日前被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区域优质旅游资源的再升级。自2016年被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生态城在提质扩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重点围绕搭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加快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开通旅游专线等方面,持续强化服务,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获悉,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景区日前被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区域优质旅游资源的再升级。自2016年被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生态城在提质扩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重点围绕搭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加快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开通旅游专线等方面,持续强化服务,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在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的临海一侧,从高空俯瞰,造型犹如绽开花朵的中心驿站已经正式跟游客见面。这是生态城投用的首个智游驿站,除了能在这里品美食、赏美景,还能享受智能导游、地图探索、AI语音交互、5G热点等30余项智能服务。这个由生态城自主研发的智慧旅游产品有望替代人工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预计未来一个月内,生态城将在全域陆续投放17个智游驿站,让游客享受便利的智慧出游体验。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智慧应用相继落地。“依托智慧城市建设,生态城也在积极探索智慧旅游发展模式。”生态城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殿麟介绍,在生态城中加枫情广场,总建筑面积达861平方米的智慧旅游游客集散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该中心能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候休息、创意休闲等旅游服务,并建有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应急智慧中心。

  依托旅游集散中心、景区及文化场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商业及社区内的游客服务点和智游驿站,生态城正在建起四级智慧旅游体系,打造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生态城正加速建设旅游配套设施,计划利用现有公交系统,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连接道路的升级优化,目前已经规划了3条旅游线路,能够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中新友好图书馆、亿利精灵乐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和吃住行购娱等文旅资源串联成线。“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生态城还计划推出能串联智慧图书馆、智慧海博馆、智能公交、智慧超市、智能餐厅、智慧社区等智慧应用场景的全国首条智慧研学旅游路线,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智慧之城的出游体验。此外,我们将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标识体系,形成旅游品牌知识产权。”程殿麟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