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腔京韵“回归”剧场 礼赞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莉莉 姚文生 编辑:徐美虹 2020-08-04 11:05:38

内容提要:昨晚,滨湖剧院灯火辉煌、皮黄铿锵,天津京剧院老中青演员成功开启复工复业后首场剧场演出。这台“为英雄赞歌·以真情致敬”名家名段演唱会,用一首首经典选段和原创抗疫京歌,真情回馈戏迷厚爱,更以京腔京韵传递温暖与能量,歌颂人间大爱。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滨湖剧院灯火辉煌、皮黄铿锵,天津京剧院老中青演员成功开启复工复业后首场剧场演出。这台“为英雄赞歌·以真情致敬”名家名段演唱会,用一首首经典选段和原创抗疫京歌,真情回馈戏迷厚爱,更以京腔京韵传递温暖与能量,歌颂人间大爱。

  疫情防控期间,剧场演出纷纷暂停。虽不能与观众面对面,但天津京剧院积极打开思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满足观众的文化需求: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剧院”,放送《华子良》《康熙大帝》等优秀原创剧目视频;于5月举行了首次网络付费直播演出杨派名剧《杨家将》。

  前不久,经请示市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市剧院等演出场所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开始复工复业。天津京剧院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天津市剧院等演出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营业工作指南》开展工作,做好剧场全方位消杀工作,为观众打造放心安全的观剧环境。同时,精心筹划安排演出,首场演出排出了“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鼓师、琴师等名家新秀联袂的天津京剧院“顶流”阵容。

  昨天演出开始前,天津京剧院还举行了一场线下与线上同步的“粉丝见面会”,当晚参与演出的演员、乐队成员纷纷亮相,大家通过镜头,兴奋表达对观众的思念之情,“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在没有演出的半年时间,从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观众的热情。其实我们演员也非常想念观众,所以这次复演首场演出,大家都精心准备,力争奉上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不负戏迷的厚爱。”

  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演出拉开帷幕。“祈盼春暖花开阴霾散、祈盼家家户户乐团圆……”京歌《祈盼》唱出美好的祝福与心情。整场演出中,邓沐玮、王平、李经文、李莉、康万生、王长君、王艳、吕洋、吴凡、黄齐峰、闫虹羽、王嘉庆、李宏、陈嫒、焦鹏飞、赵华、刘嘉欣等轮番献艺,节目既有《将相和》《战太平》《凤还巢》等传统经典选段,还有《向白衣天使致敬》《壮哉中国》等原创抗疫新作。精彩又丰富的演出内容,久违又亲切的互动交流,让滨湖剧院内洋溢着热烈气氛。与此同时,这台演出还搬上“云剧场”,网络直播让天南海北的戏迷相聚一堂,共享国粹文化大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