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白帆 编辑:徐美虹 2020-08-06 09:33:02

内容提要: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举办“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条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举办“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条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根据发布会内容,此次发布的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广州药醉之旅、广州观星康美之旅、深圳匠心智造之旅、珠海匠心古镇之旅、佛山陶醉古镇之旅等。会议指出,广东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历史的沉淀留下了数量众多、规模庞大的富有再利用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的工业遗产。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积极培育和扶持引导下,广东省各地对工业旅游的认识不断深化,发展热情高涨,工业旅游在观光工厂、工业博物馆、现代工程景观、工业遗址公园、创意产业集聚区等业态建设上初具规模。阳江十八子集团等11家单位创建成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佛山罗浮宫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中山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被评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示范单位,珠海罗西尼钟表文化旅游景区等45家单位被认定为广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

  据统计,目前广东省首批工业旅游资源项目共127个,其中工业遗产景观19处、工业博物馆52个、现代观光工厂42个、现代工程景观2个、工商旅综合体12个,既有传统优势产业,也有战略性新兴产业。127个项目中,已开展旅游业务的有86个,年均吸引游客380余万人次,累计带动就业1.3万人。其中珠海罗西尼钟表博物馆,近3年来工业旅游收入达3.59亿元,吸引游客近124万人次,有效提升企业产品价值,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第一批认定的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为起点和示范,建立健全政策支持、动态管理、保护利用和宣传推广机制,逐步建设特色鲜明、形式内涵丰富的广东工业旅游精品线路体系,从而深度挖掘广东工匠精神,讲好广东工业故事,大力发展各类工业旅游业态,实现广东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满足游客探索工业文明、拓展旅游空间的多元需求,打造广东全域旅游的新亮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