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新去处 生态教育国际范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徐美虹 2020-08-06 09:29:50

内容提要:日前,蓟州区举办了“2020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论坛”。同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伊甸园为主题的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的蓟州伊甸园项目,其展示中心和亲子自然教育营已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区举办了“2020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论坛”。同时,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伊甸园为主题的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的蓟州伊甸园项目,其展示中心和亲子自然教育营已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2020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论坛”在蓟州区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举行,论坛围绕生态环保、自然教育核心主题,打开关于生态教育生活方式的无限想象,也为这块土地的生态文明建设赋予更深刻的意义。

  据了解,英国伊甸园这个国家级生态旅游名片已正式落户蓟州。天津伊甸园项目对蓟州区现有废弃矿坑通过修复技术,提升区域的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按照规划,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是按照两轴两心规划的,其中东区打造的是活力商业轴,核心是eden自然博物馆,西区沿河谷打造一条生态教育轴,核心是eden国际自然教育基地,引进英国伊甸园从幼儿园至成人阶段的各类自然教育课程,建设国际自然教育研究中心、生活系统学院、帐篷营地等,打造以生活方式学习种植、园艺、生活技能的度假式课程。“eden自然博物馆按计划将于2024年竣工,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ETFE(乙烯-四氟乙烯共聚物)索膜结构生态旅游项目。自然博物馆是围绕‘遗失与找寻’的精神内核,以花园和黑箱子的体验形式,规划了四个概念空间共七个场馆,以时间为轴线的沉浸式体验。除了叠层石剧院外,剩下六个场馆两两相对,分别是石炭纪森林花园和钻石层与煤层黑箱体验、寒武纪海洋和未知未来之林、侏罗纪浮游生物和石油花园,体现着远古生命体对现代地球生命的影响。”天津伊甸园展示中心讲解员王盼盼介绍。

  目前,天津伊甸园展示中心和亲子自然教育营已正式建成对外开放。每周末都有植物、矿石、昆虫等不同主题的科普类课程,营地内25顶室外帐篷等待着孩子们提前预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