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暑期“拍了拍”你 快来pick中意的那一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8-06 15:09:00

内容提要:暑期是开拓孩子视野、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机会。盛夏来临,紧张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也随之开启。随着暑期的深入,各类以孩子为目标人群的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带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暑期是开拓孩子视野、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机会。盛夏来临,紧张的学习生活告一段落,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也随之开启。随着暑期的深入,各类以孩子为目标人群的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带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时光。

  “遛娃”还能“学知识”,趣味体验受欢迎

  在游玩的氛围中,孩子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趣味知识,往往能助长他在学习中主动性。暑假期间,津城不少景区也推出丰富的科普文化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假期更出彩、更有趣。

  位于西青区金三农农场的初心年代主题馆内隐藏一个特色的汉文化基地——汉学馆。馆内的“书案”、“红色大鼓”,两侧墙壁的“礼义古文”以及房间上悬挂的黄色明灯,无不从氛围上打造古时书堂的环境气氛。而馆前侧大屏幕一个大大的“礼”字,将整个汉学堂打造的主题性更加浓烈。工作人员表示:“小朋友们在这样的场景里体验一次传统文化课程,入耳入脑更入心。”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如今正值毕业季和暑期,学生家长都十分愿意带孩子们参加有意义的“传统文化课”。金三农农场市场部兰经理向记者介绍:“我们景区在汉学馆启动开笔礼文化主题活动,特别受到幼儿园大班到小学低年级学生的欢迎,孩子和家长的参与度还是挺高的。目前我们游客接待以团队报名为主,家庭报名也有固定的场次,临近的8月16日的10点场可接受家庭报名。考虑到孩子们的专注度,每场活动约1小时,其中包含开笔礼小课堂,开笔礼仪式等。”

  “在农场里不止是休闲度假,还可以参加暑期特别‘开笔礼’活动,我刚刚也为孩子预约了一节,希望他在体验研学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以及国学之美。”市民李女士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了解到,备受期待的2020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小小梦想家”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开启。活动紧扣梦想主题,以“知识梦”“成长梦”“海洋梦”“繁衍梦”为中心,再分别划分为小小讲解员、小小驯养员、小小潜水员和小小保育员四个职业类别。呈现科普、驯养、保育、探险的极具海洋特色的梦想主题,线上招募5至15岁的小朋友,通过录制带有个人简介、才艺展示、梦想陈述以及“小小梦想家”传播内容固定口播的短视频。在7月16日至8月14日期间,上传短视频平台@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并带话题#小小梦想家#和#探索海洋玩出成长#即可参与报名。

  通过初选的小朋友在8月21日的线下决赛阶段将有机会参与极地夜宿,近距离接触神秘海洋动物,感受海底世界的魅力。另外,按照梦想职业分类,小朋友们还将由梦想导师带队分别进行梦想圆梦体验以及由讲解师介绍馆内海洋生物及科普知识讲解探索海洋奥秘。

  走进田间地头,收获采摘乐趣

  又到了一年一度采食葡萄的时节,爱吃葡萄的大小朋友们早早就翘盼着葡萄成熟,大红色的、深紫色的、碧绿色晶莹剔透的大串葡萄已经挂满枝头,各个饱满,清爽香甜。

  “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季节,九百禾里的葡萄种类多,很多都是外面买不到的品种,今天和家人来到园子里边品尝边采摘,确实收获挺多的。”位于我市西南部的葡萄主题休闲农庄九百禾葡萄采摘园近日迎来采摘高峰。园内种植的黑芭拉多、先科一号、夏黑、多摩丰等早熟品种已经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九百禾葡萄采摘园副总经理毕连明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园内种植采用有机肥料,不打膨化剂,着色剂,催熟剂,完全自然成熟,买着安心,吃着放心。园内种植着40余个国内外优质鲜食葡萄品种,其中金手指、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非常受欢迎,吸引尤其以家庭为单元出游的客群。喜欢我们品种口味的老客户都是年年来报到,什么季节吃什么水果,错过还得等一年。”

  据了解,除了新鲜的葡萄采摘外,近几年园内也增加了葡萄酒产品。基于对九百禾的信任,也源于对葡萄酒的热爱,九百禾葡萄酒一上市便受到游客的追捧。毕连明表示:“葡萄酒的口感对原材料要求很高,我们要等待葡萄呈现完美的状态进行采摘、加工,酿出好酒。如果你错过了葡萄采摘的盛景,错过了甜蜜饱满多汁的葡萄,不如品尝一杯葡萄美酒吧。”

  暑假期间,蓟州区的湖上田园采摘园热闹非凡。这里不但有清新的空气、怡人的景色,游客们在园子里采摘着时令鲜蔬,游玩的同时还可以陶冶身心、增进感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游客组团前来。

  “现在来我们园区采摘的人挺多的,大部分都是携老带幼举家出游。”湖上田园营销经理张超莎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有山有水、环境优美的蓟州区向来是很多市民夏日避暑度假的首选,现在趁着暑期,让孩子多多亲近自然,体验一下不一样的农事乐趣也是‘一举两得’的好选择。”

  记者了解到,湖上田园园区面积大,采摘种类丰富,距离蓟州区热门景点较近,特别受到京津冀游客的欢迎。“现在这个季节,园内的黄瓜、茄子、西红柿、辣椒、豆角等蔬菜采摘正当时。我们园子主要的明星产品是浓缩口感型的水果番茄,其甜酸多汁,特别好吃,连我们本地的很多高端客户都特别钟意这款明星产品。水果番茄在冬、春季的口感佳,现在也一样受欢迎,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 张超莎说。

  “天津出发”渐热,多条航线加密助力暑期游

  自跨省游有条件恢复以来,津城亲子游以及避暑游热度明显提升。作为天津本土航空公司——天津航空也积极响应“跨省游开放”要求,在8月份旅游旺季新增并加班多条天津始发航线,如天津-海拉尔、天津-兰州、天津-长沙等,同时,重点在蒙内、部分西南、海南等低风险旅游目的地,逐步提升整体航班执行比例和航班量,新增航线12条。

  据天津航空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暑运期间,天津航空还推出了多地暑期大促活动,内蒙、海南、天津、长沙、西安等地区,国内航线限时特价100元起,充分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此外,为助力跨省游消费,天津航空携手全国多地优质景区达成机票+门票、酒店合作,持天津航空登机牌立享海南三亚、内蒙古赤峰、内蒙古锡林浩特、宁夏等17余家优质景区门票酒店优惠,旅客可在天津航空官网,微信,微博等渠道了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