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11项暑期旅游提示:做好防护警惕低价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刀志楠 编辑:徐美虹 2020-08-10 09:28:56

内容提要:针对暑期旅游高峰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8月8日发布11项暑期旅游提示:做好个人防护,警惕低价旅游团,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针对暑期旅游高峰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8月8日发布11项暑期旅游提示:做好个人防护,警惕低价旅游团,安全健康文明出游。

  该旅游提示指出:游客在出行前应关注云南旅游、气象、交通和卫生等部门发布的宣传和提示,了解当地的疫情状况和防控措施,做好旅游攻略,合理规划行程线路和出游的时间,错峰出行。

  在报名参团时要选择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注明法律条款的旅游合同。在支付旅游团费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包价旅游合同中注明行程的费用明细,以及费用的区分(交通、用餐、住宿、导游费、门票等)。警惕私人转账要求,提防资金被骗。旅游团费支付后,要索取正规发票,并购买旅游保险。

  切莫相信“熟人介绍”及通过微信朋友圈、俱乐部等组织的旅游团,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买保健品或保险送旅游”等旅游产品,这些旅游产品一般是通过购物安排、另行付费项目等方式来获取回扣,以弥补差额团款,这样的价格会让游客付出更为高昂的代价。

  在云南旅游行程中,要严格执行云南省疫情防控政策,全程佩戴口罩。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1米以上安全距离,自觉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限流等措施。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此外,游客旅途中应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树立文明出游意识。旅途中发生纠纷时,切莫采取过激言语及行为导致人为扩大损失或激化矛盾。

  如遭遇侵权,可拨打全国旅游投诉举报电话“12301”、云南省旅游投诉电话“0871-96301”或扫码下载“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进行投诉。(中新网记者 刀志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