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旅游村成“网红” 吸引游客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徐美虹 2020-08-12 09:31:26

内容提要:酷暑季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游客如织。在村古街旁的一户“乐贤玉宅”农家院里,户主张素兰正在打扫庭院内外卫生。只见她先把胡同扫干净了,然后走进小院进行清扫,让整个小院一尘不染,环境更加优美。

  天津北方网讯:酷暑季节,蓟州区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游客如织。在村古街旁的一户“乐贤玉宅”农家院里,户主张素兰正在打扫庭院内外卫生。只见她先把胡同扫干净了,然后走进小院进行清扫,让整个小院一尘不染,环境更加优美。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活动特别好,因为游客都喜欢干净的农家院,现在我家环境更好了,游客增多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收益。”张素兰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笑着说道。

  小穿芳峪村是我市明星农家院村,四面青山环抱,小桥流水潺潺,逐渐成为“网红”打卡村。今年以来,村两委积极号召农户加入到环境整治中来,院子内外要干净,门外没有杂物。

  村党支部书记孟凡全说,作为一个明星旅游村,小穿芳峪村整体环境一直不错,为此,一些村民感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活动多此一举,思想上有些麻痹大意。为了发动村民进一步开展好环境整治,村两委班子入户走访,发放民意调查表,成立卫生环卫监督小组,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与此同时,还利用村里的广播,每天定时开展环境卫生科普宣传活动,树立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为游客提供整洁干净、舒适、满意的旅游环境。

  行走在小穿芳峪村的街道上,看不到废纸和塑料袋,更看不到乱泼污水的现象,各户的生活垃圾都集中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然后由村里专门的保洁人员按照要求清运到垃圾转运站。夏天,剩饭剩菜容易腐烂变质,产生臭味,这种情况在小穿芳峪村是见不到的,因为村里要求所有村民的厨余垃圾都要及时清运,不能裸露产生臭味,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地下管道进行集中净化。

  行走在小穿郊野公园,这里草木葱茏,绿意盎然。只见村里保洁员正在对公园里、林荫道上的杂物进行清理,生活垃圾全部装进黑色塑料袋运走,整个公园只剩下满眼的绿色。

  孟凡全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非常好,对我们村进一步打造旅游整体环境特别有促进作用,大家对照相关标准逐项整改、逐项落实,让村里的环境更美了,让游客更青睐这里。进入8月以来,在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村游客接待量大幅提升,周末入住的游客数量翻了一倍,村民受益,游客也开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