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聆听经典 天津之夜”交响音乐会 多措并举续写津承文化旅游支援协作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8-14 14:45:00

内容提要:为贯彻津承“1+4”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津承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河北省承德市开展文化艺术扶贫系列交流活动。高雅艺术进承德、网上“云帮扶”等多措并举,续写津承文化旅游支援协作新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津承“1+4”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津承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河北省承德市开展文化艺术扶贫系列交流活动。高雅艺术进承德、网上“云帮扶”等多措并举,续写津承文化旅游支援协作新篇章。

  在承德市日前举行的津承文旅扶贫项目对接会上,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就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以及天津、承德文化旅游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长期以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承德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随后,天津交响乐团在承德大剧院连续两晚举办“聆听经典 天津之夜”交响音乐会。演出在一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由天津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易娟子执棒。《梁山伯与祝英台》《炎黄风情》《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令观众身临其境、沉醉不已,《剪彩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今夜无人入睡》则带领观众重温了西方经典交响乐曲的经久魅力。整场演出时而气势恢宏,时而婉转抒情,艺术家们将西方经典交响乐章与民族交响乐章交融荟萃、完美演绎,为承德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交响艺术盛宴。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著名指挥家董俊杰表示,天津交响乐团用精湛的艺术表演为承德百姓送去精神上的享受,希望进一步提升当地的艺术欣赏水平,让更多人爱上音乐、走近音乐。演出结束后,9岁的承德观众张灵犀兴奋不已“交响乐演奏出来特别优美,平时这样的演出只能在电视里看到。我也想成为乐队其中的一员,我想去学小提琴”。承德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李伟杰坦言,“目前,承德市演艺集团下属只有承德市歌舞团和评剧团两支专业艺术团,日常演出以歌舞、评剧、综合晚会为主,身临其境的交响乐演出,确实难得一见。感谢天津市文旅局带来高水平的艺术盛宴,让承德市民在家门口品尝文化大餐。”

  此外,为进一步助力文化艺术扶贫交流常态化,今年春季以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次向新疆和田、西藏昌都、河北承德等七个对口支援合作地区推送免费“天津文博云资源”,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搭建了与受援地区文化艺术相互学习、多渠道合作的交流平台,受到了当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受援地区群众可通过互联网在“天津文博云资源”内同步欣赏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青年京剧团的精彩演出,并收听收看天津图书馆的数字文献,观看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的公益文化艺术培训,云参观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场馆的丰富虚拟展陈。足不出户,即可免费欣赏天津优秀文化、艺术、培训、展览等资源,共享天津文化艺术发展新成果。

  天津市文旅局副局长游庆波表示,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助力承德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高雅音乐进承德、公共图书馆馆际支援合作等活动,促进两地文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津承文化艺术领域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承德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更多天津旅游企业参与到津承旅游一体化资源开发中来,实现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共建共开发。(图片由天津市文旅局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