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搭建完成投用在即 亲水露天舞台带来观演新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0-08-17 14:02:41

内容提要:8月17日、18日晚,天津大剧院搭建的露天舞台——平台剧场将正式投入使用。指挥家李飚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精彩音乐会。目前,万众瞩目的平台剧场已搭建完成。这方全新演艺舞台,将以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大家面前。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18日晚,天津大剧院搭建的露天舞台——平台剧场将正式投入使用。指挥家李飚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精彩音乐会。目前,万众瞩目的平台剧场已搭建完成。这方全新演艺舞台,将以独特的魅力展现在大家面前。

  亲水平台是文化中心建筑群360°环视最佳观景位,是大家最爱的拍照打卡处,也是大剧院多次举办大型户外活动的场地。很多观众在亲水平台欣赏过户外现场直播视听音乐会,也参加过很多快闪活动。而这一次,演出舞台将搭建在亲水平台上,背靠文化中心内湖以及音乐喷泉,把艺术家请到这个专属舞台上,打破传统观演空间,为大家呈现出崭新的舞台气象。伴随傍晚的阵阵凉风,观众拾阶而坐,眼前就是舞台和文化中心一览无余的美景,自然环境与艺术充分结合,能够带来惊喜的观演新体验,尽享城市优雅文化夜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搭建起的户外舞台采用了国内先进的舞台设备,宽20米、深8米,舞台整体面积为160平方米,基本能承载演出市场的常见演出类型。从7月30日舞台搭建开始,天津大剧院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就在三伏天里挥汗如雨地辛勤忙碌着。多日来,这方舞台也和参建人员一样经历了多次大雨的冲刷,以至于工作人员们都开始心疼起全新的舞台了。好在这些高科技的设备质量相当过硬,舞台设备非常坚固,且防水性能良好,面对狂风暴雨也没出现任何问题。同时,大剧院方面也为露天演出做了充足备案,一旦天气条件不允许室外演出,演出就将立刻转移到相邻的音乐厅、歌剧厅。

  据悉,为了让室外观演环境更干净舒适,剧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对地面和阶梯进行了冲刷。天津大剧院温馨提示大家,演出开场前,观众要从1号、10号售票处旁的楼梯口有序测温、按秩序检票入场,现场会在观众席上标好座位号,大家凭票对号入座即可;和音乐厅听音乐会不同,观众不需要身着正装、正襟危坐,可以以放松、舒服的姿态来享受音乐。户外场地靠近湖面,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另外,大家尽量提早入场,这样就可以借着夕阳余晖尽情拍照,纪录下历经近200天的等待,再次相约剧场的难忘时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