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景区 感受美丽蓟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帆 编辑:徐美虹 2020-08-18 09:09:06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蓟州区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形成“旅游+非遗”的新业态,让更多来蓟游客了解蓟州历史,宣传蓟州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景区活动近日在盘山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大力弘扬蓟州区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形成“旅游+非遗”的新业态,让更多来蓟游客了解蓟州历史,宣传蓟州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景区活动近日在盘山举行。

  此次活动分表演类和展示类两种形态。一是将区级非遗项目蓟州西路评剧、蓟州评剧以及市级非遗项目北少林武术引入盘山景区,通过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活动,让更多的游人了解独具特色的地方戏曲文化与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传统非遗项目与旅游资源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二是充分利用盘山广场夜市将区级非遗项目皮影戏引入景区,通过在景区表演传统的皮影戏,充分展示蓟州皮影独特的魅力,吸引更多游客参与到非遗文化传承中,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和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

  活动现场集特色非遗小吃展卖、精品手工艺类非遗项目展览展示、非遗产品制作体验等于一体,形成展示、游览、购物、旅游服务体系,在景区现场展示展卖蓟州区特色非遗小吃,让游客通过特色小吃体验舌尖上的非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