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甜!津门果园飘香 藏着甜蜜的夏末味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8-28 09:56:00

内容提要: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随着暑气渐渐消散,舒爽夏末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甜美的采摘季也已悄然来临。葡萄、火龙果、无花果……各种当季的蔬果陆续登场,给天津夏末秋初的旅游市场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里,快喊上家人,拉上小伙伴们,走进甜香果园,不仅能收获新鲜健康的果实,还能一起度过快乐的采摘时光。

  天津北方网讯: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随着暑气渐渐消散,舒爽夏末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甜美的采摘季也已悄然来临。葡萄、火龙果、无花果……各种当季的蔬果陆续登场,给天津夏末秋初的旅游市场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里,快喊上家人,拉上小伙伴们,走进甜香果园,不仅能收获新鲜健康的果实,还能一起度过快乐的采摘时光。

  葡萄飘香“甜蜜”迎客

  八月正是吃葡萄的好季节。近日,天津各区生态庄园里的葡萄均已成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赶赴这场“甜蜜”的盛宴。

  出了伏天,炎热渐消,位于津南区小站镇的迎新合作社迎来了老顾客赵女士一家。“我们全家5月份就来过这里,那个时候樱桃成熟了,酸甜多汁特别美味,采摘回去的樱桃获得全家好评。我还介绍了很多朋友过来,都纷纷点赞。现在天也凉快了,孩子也快开学了,我们一家又来了,准备再采点葡萄回去。”赵女士告诉记者。

  迎新农业合作社营销经理魏浩任女士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园区主要采摘的是‘迎新一号’,这个葡萄有三个特点:有巨峰葡萄甜,玫瑰葡萄的香,还有提子的口感。现在游客还是比较自觉的,采摘浪费的不多,都会挑选株型完整,口感佳且成熟的果实。”

  “现在红薯种植区也准备好了,到了9月份就可以开挖了。园区内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有果可摘,游客随时都可以兴致勃勃而来,收获满满而归。”魏浩任补充道。

  在东丽区胡张庄村,一串串晶莹剔透、成熟饱满的葡萄垂挂枝头,园内充满了葡萄诱人的气息。作为天津市第二批AA级乡村旅游点,这里共有葡萄园2000多亩,简易冷棚41栋。前来采摘的游客穿梭在葡萄架之间,采摘自己中意的葡萄,尽情享受休闲采摘的乐趣。

  “我们这以玫瑰香葡萄作为主打项目。”胡张庄村葡萄种植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里土地钾含量高,种出的葡萄品质好、口感甜,含糖量一般达20度,个别可达22度。村里统一的无公害管理,极大限度地提升了葡萄品质,也给市民提供了中秋采摘的好去处。

  “红”满枝头 “新宠”火龙果等你来

  火龙果是典型的热带、亚热带水果,随着农业科技的进步,天津也实现了火龙果的种植、采摘。日前,郝堡村火龙果种植基地的火龙果已进入盛产期,一颗颗玫红色的火龙果挂满枝头,为市民采摘带来别样的体验。

  温暖的大棚里,连片的火龙果长势喜人,长长的绿色枝蔓舒展朝下,枝蔓上坠着绿色、红色的果实,惹人喜爱。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来火龙果园,都说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没想到在天津也有种植,作为火龙果爱好者,我是必须要来体验一下的。自己动手采摘更能体会丰收的喜悦,过程有趣,火龙果也很甜也很好吃。”

  抓住“鲜桃季”的尾巴 “桃”醉之旅走起

  三月桃花香十里,八月甜桃挂满枝。如今,桃也正值成熟季,徜徉在宝坻区八台港的乡间小路,微风袭来,甜香醉人。宝坻区八台港依托村内万亩桃园,打造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桃源胜景和乡村林果花海,成为宝坻区夏日乡村旅游文化的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体验农家之乐。据了解,鲜桃从6月起开始进入采摘期,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抓紧时间前往体验鲜桃采摘之乐。

  采摘+农事 带热乡村游

  “荷叶连片鸟成双,白鹭翩飞舞霓裳,百亩稻田绿犹在,生态前进粮满仓。”市民张女士在前进亲垦农场内看着眼前的美景,忍不住吟诗一首,“我们这一行3人都是老同事,退休以后经常来周边郊游,这个农场游玩、拍照的地儿多,景色也好,这是我刚刚拍的白鹭。”采摘游、生态游带火了这个村庄,位于津南区北闸口镇前进村的亲垦农场迎来了一批批像张女士这般喜爱乡村生态游的游客。

  万兴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前进亲垦农场负责人刘芝向记者介绍说:“采摘是我们农场一个可玩的点,今年农场的樱桃、葡萄、枣都大丰收。明年等阳光棚种起来,草莓,火龙果等各类蔬果也都可以采摘,会吸引更多游客。”

  “妈妈,快看,水稻田里冒泡泡了。”家住河西区的王姓小朋友看到眼前稻蟹共养区的景象和家长分享自己所见。“我特别希望孩子能够在这样的大自然下成长起来,培养他们的观察力,体验亲耕之趣,也多一些亲子交流。也有兴趣带着孩子参加农场组织的亲子游活动。之前听说有荷塘和渔猎主题的,下一步计划报名水稻采收和螃蟹垂钓主题的。”家长刘女士说。

  刘芝向告诉记者:“现在家长都喜欢带孩子们来农场体验‘一日农夫’。农场也开发了很多适合亲子游产品。我们将持续秉承‘亲自开垦田园梦想’的理念,通过一系列的农业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项目,让有学生科普、亲子欢乐、企业拓训、老年养生需求的游客及团队都可感受到农场带来的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科技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