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看鹤城|丰收在望!泰来大米走向全国百姓餐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8-31 11:28:54

内容提要:3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网络媒体看鹤城报道活动走进泰来县江桥镇齐心村水稻有机化种植园区,了解家庭农场经营方式以及订单种植情况。

  3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网络媒体看鹤城报道活动走进泰来县江桥镇齐心村水稻有机化种植园区,了解家庭农场经营方式以及订单种植情况。

  泰来县江桥镇水稻有机化种植园区实有耕地面积9000亩,自2019年开始,由11个家庭农场承包经营,并在当年获得了较好的收益。2020年,在原来的基础上,经营模式更健全、产业融合更全面、技术集成更成熟,今年生产形势良好,丰收在望。

  据了解,家庭农场形式的经营方式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统一采购使用生产、采取统一的耕作模式、统一的种植技术和品种,使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能力,同时降低成本;集约化经营使个体体量增大,具备了与企业市场对接的能力,以获得更好的农产品附加值;统一的品种、统一的种植模式、全程采取优质米种植技术,使区域内的所有水稻都能达到优质米产品标准。2020年入住该园区的家庭农场,亩均投入成本1200元,并跟泰来云桥米业签订水稻订单,每斤收购价为2元,预计亩产1000斤水稻,实收2000元,亩纯收益800元。

  “泰来县云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是一家集稻谷种植、收购、仓储、精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企业。”云桥米业董事长刘凤云告诉记者,企业带动农户种植优质的哈粳稻、松粳、龙阳等高品质的水稻,2018年4月13日在泰来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改革现场会上签约家庭农场8户6000亩。随后,企业开始相继在北京,雄安新区,天津,成都,昆明,广州,上海,嘉兴,营口,长春,哈尔滨等23个城市开设了泰来大米直营中心,让泰来大米,走向了全国百姓餐桌。(记者 王亮 许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