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观赏草扮靓秋日副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孙云柯 编辑:徐美虹 2020-09-14 09:53:00

内容提要:大号彩色版“狗尾巴草”、“网红”粉黛乱子草、低矮可爱的小苔草……这些或高或矮、或粉或金的观赏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微风吹过,随风摇曳,为市民观光休闲增添了新景致。

  大号彩色版“狗尾巴草”、“网红”粉黛乱子草、低矮可爱的小苔草……这些或高或矮、或粉或金的观赏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微风吹过,随风摇曳,为市民观光休闲增添了新景致。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副中心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探访,见到了这些醉人的观赏草。行走在路边,接连成片的“柳枝稷”和“花叶芒”如梦似幻,近旁的“紫穗狼尾草”则是显得呆萌可爱,紫色毛绒花序比“狗尾巴草”更大更圆,低垂着“脑袋”颇像一条条尾巴来回摇摆。在水边,观赏草呈现出的则是另一番景致,奶白色的“花叶芦竹”簇拥岸边十分醒目,“小兔子狼尾草”娇小可爱点缀其间,背后还有“篮球运动员”般高耸的白色“蒲苇”,绿意盎然中搭配白色与金光,置身其间、流连忘返。

  市农林科学院草业中心副研究员滕文军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观赏草种类繁多,品种约有50多个。目前,这些观赏草广泛应用于“鸟巢”周边、朝阳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地,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市民从现在起一直到入冬前都可观光游赏,体验观赏草之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