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男高音”津夜飙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丽 编辑:徐美虹 2020-09-16 09:24:06

内容提要:璀璨的灯光、优美的音乐、律动的喷泉,倒映在湖面上的城市夜景……昨晚,作为天津市政府补贴高端演出项目,“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天津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成功上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以精彩的演唱,生动展示了中国当代声乐艺术的卓越成就和独特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天津北方网讯:璀璨的灯光、优美的音乐、律动的喷泉,倒映在湖面上的城市夜景……昨晚,作为天津市政府补贴高端演出项目,“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天津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平台剧场成功上演。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以精彩的演唱,生动展示了中国当代声乐艺术的卓越成就和独特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声音·梦之队”

  组建至今,作为国内外舞台上声名显赫的歌唱家,中国三大男高音在将中国民歌、艺术歌曲推向世界的同时,也将众多国外的优秀歌曲、歌剧带给了中国观众。他们在世界各地数十座城市举办过近百场音乐会,赢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被誉为“中国声音·梦之队”。

  昨晚的音乐会是三位歌唱家首次齐聚津门,三位歌唱家在舞台上充满激情且配合默契,各具风采又融合互补,发挥出了各自最好的声音状态,用时而恢弘、时而柔情、时而大气、时而幽默的演唱和表演,很好地诠释了音乐会导演张树荣所推崇的“好听、好玩、好看”的声乐理念,将高雅艺术之美真正传递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天歌节日交响乐团首秀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执棒,保利天歌节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担任现场演奏,本场演出也是这支乐团的首次亮相。保利天歌节日交响乐团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天津歌舞剧院携手共同成立。双方本着“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剧目演出为核心,今后将围绕双方在演艺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资源开展多方面的合作。据悉,基于保利院线在全国剧场和剧目创作领域的影响力,及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创作人员和专家资源,双方将共同策划及组织艺术论坛、跨地域间的文化交流等文化活动,共同研发创作及策划制作剧目。

  中西合璧又和而不同

  昨晚的音乐会以吕其明气势磅礴的中国管弦乐作品《红旗颂》拉开帷幕。戴玉强、莫华伦、魏松首先登台合作了一首欢快热烈的《祝酒歌》,随后三位歌唱家分别演唱了《请你别忘了我》《格拉纳达》《小嘴巴》等世界经典歌剧的咏叹调,并用美声唱法演绎了《重整河山待后生》《跟你走》《大江东去》《万里长城永不倒》《我爱你中国》等中国歌曲。特别是外国名曲联唱和中国民歌联唱,将十余首中外经典作品尽收其中,并且以声情并茂的演唱,全面展现出中国歌唱家“中西合璧又和而不同”的演唱风格,现场观众纷纷盛赞大饱耳福,不虚此行。音乐会的最后,三位歌唱家携手演唱了最为著名的《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

  平台剧场成网红打卡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本市文化市场逐渐复苏。在本市宣传文化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天津大剧院创造性地开启了户外观演新模式,令平台剧场成为津城观众最新的网红艺术打卡地。

  “剧院在户外搭建舞台,防控措施考虑得很周到,环境和氛围特别好,让人安心也舒心。不仅如此,还能欣赏到中国最顶尖的艺术家和乐团带来的演出,感到很幸福、很享受,我们会一直追下去的。”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为平台剧场点赞。参演的艺术家们也与观众共同感受到了平台剧场的独特魅力,“相信有了这方展示高雅艺术的舞台,伴随着金秋美好时节的到来,后边的演出一定会更加精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