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预热 各平台将迎预订高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徐美虹 2020-09-18 09:44:23

内容提要:国庆旅游市场已经启动,近期平台上国庆期间的航空、酒店、景区等预订数据一直呈递增态势。携程最新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让市民一眼可见全国各地旅行热点。本周,各景区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

  国庆旅游市场已经启动,近期平台上国庆期间的航空、酒店、景区等预订数据一直呈递增态势。携程最新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让市民一眼可见全国各地旅行热点。本周,各景区迎来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预约需提前一周。

  民航四个小高峰

  铁路出行很集中

  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已超200%,火车票出票量出现明显增长,部分热门线路一票难求。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

  火车出行更加集中,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于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于10月7日—8日。携程搜索目的地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重庆、三亚、西安、哈尔滨、深圳成为全国城市搜索“热力”前10城市。酒店方面,高星酒店受追捧,均价多地超去年同期。

  私密小团更受欢迎

  天津最热景区三甲出炉

  携程数据显示,丽江、兰州、昆明、三亚、贵阳、张家界、九寨沟、桂林、北京、西宁是人气最高的目的地。今年国庆跟团游最大的变化,是私密的小团更受欢迎,目前国庆私家团预订人数同比增长122%。丽江、呼伦贝尔、兰州、西宁、银川、贵阳、三亚、呼和浩特、稻城、九寨沟,是人气最高的私家团目的地。

  目前,自然风景类景区受欢迎度最高,其次是各类主题乐园类、动植物园类景区。此外,受文旅消费热影响,不少室内场馆、博物馆也很受欢迎。携程数据显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津欢乐谷、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成为天津景区热力指数的前三名。而全国最热景区TOP5依次为:武汉黄鹤楼、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携程方面提醒市民,“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出游新常态,提醒市民通过网上提前购票、提前预约。新报记者 张珊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