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郊农民庆祝丰收 近百场活动邀您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徐美虹 2020-09-18 09:44:23

内容提要:9月22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各涉农区及市有关部门,以“1+2+N”模式在全市开展相关庆祝活动。时间跨度从9月持续到11月,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充分展现本市农业、农村、农民新面貌,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2日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各涉农区及市有关部门,以“1+2+N”模式在全市开展相关庆祝活动。时间跨度从9月持续到11月,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充分展现本市农业、农村、农民新面貌,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志林介绍,“1+2+N”模式,即1个主会场开幕式、2个展览展示和若干场庆祝活动。主会场开幕式,丰收节当日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举办。

  2个展览展示为:本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成就展,主要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庄村主会场展示全市及各区农村党建工作、结对帮扶困难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农村社会文明进步等五方面取得的成就;本市现代农业成果展,线下展示设在主会场区域,对天津特色农产品及对口支援单位农产品进行展示展销。线上利用直播间帮扶农户在线展销,为农民增收谋福利。

  若干场庆祝活动为:丰收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举办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乡村歌会、农民运动会、乡村传统艺术品展览等活动,旨在营造欢喜庆丰收、决胜迎小康的热烈氛围。如蓟州区举办的西井峪庆丰宴,武清区以“武彩田园,丰收大集”为主题,举办庆祝丰收节活动。宁河区以“庆祝丰收、振兴乡村”为主旨,举办第三届葡萄文化采摘节、辣椒丰收节等丰富多样的庆丰收系列活动。静海区在台头镇北二堡村开展“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文艺演出及扶贫受援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滨海新区开展冬枣采摘节和杨家泊鱼虾满仓庆丰收活动。津南区突出“稻米之乡”,以文艺汇演、农民健康跑等形式传递庆丰收的喜悦。西青区活动包括万亩稻田开镰仪式、登丰收之塔赏巨幅稻田画、游稻香公园等。东丽区以“金秋葡萄熟 欢乐庆丰收”为主题举办胡张庄葡萄文化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